党员风采

情书诉情,爱国争先——商务英语(国际贸易)1307班“喜迎祖国65华诞,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4-12-15 来源: 点击数:

为响应校团委“喜迎祖国65华诞,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商务英语(国际贸易)1307班在 “涵育文明忆峥嵘岁月,谱写青春图美好未来” 学院主题下积极展开团日活动,并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团日活动综合一等奖”以及“最佳总结书”的佳誉。商英团委组织部对其进行了专访。

商英国贸1307班团支书夏雅慧和班长王爽表示,她们对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感到十分激动,这些荣誉是对她们班的班委以及全体同学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他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团结一心 共创佳绩

商英国贸1307班的团日活动新颖多样,宣传到位,参与度极高,是本次团日活动中的一大突破。如“写给祖国的三行情书大赛”,既适应了当下“微文化”的时代潮流,又于祖国65华诞之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的平台。

 

  情书三行 爱意无疆

此外,班级专属的微信公众账号,无疑成为国贸1307团支部整个团日活动中最具特色的亮点。在 “写给祖国的三行情书大赛”中,公众帐号发布了征集信息,吸引了很多班里同学甚至外班同学前来参与。后期,负责人除了收集稿件,给予投稿的同学积极、及时的反馈之外,还将汇总、编辑好的稿件附上投票链接发布在公众帐号,通过微信进行广泛的投票。在白云山户外拓展活动中,专属公众平台收集了同学们对于活动的看法和感受,使团日活动深入人心。在“忆苦思甜,光盘行动”活动中,同学们更是通过微信公众号链接朋友圈分享,带动身边的朋友家人一起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践行文明和谐的核心价值观。商英国贸1307团支部善于将网络的传播力量加以利用,使本次团日活动的精神文明宣传面广,影响力度大,效果远远超出预期。

 

公众平台 创新宣传

本次团日活动已在辛勤的汗水和幸福的欢笑中圆满结束,商英国贸1307班也在活动中真正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欢庆华诞付出了实际行动。团日活动已拉下帷幕,中华精神文明将永不止步,在青年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步伐中,我们看到了祖国光辉的明天。商英学子以饱满的热情欢庆祖国65华诞,积极投入到团日活动中,响应团组织的号召,在青春年华践行核心价值观,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爱国情怀,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团支书夏雅慧和班长王爽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