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果播报

Starquake队直通第三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
时间:2015-11-16 来源: 点击数:

      

Starquake队直通第三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

文字:陆萑 施捷行 张佩帆 李淑贞   摄影:朱映菲 游鑫宇 黄钰殷  编辑:宇文欣悦 陈卓君

   

119日晚7点,第三届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院内决赛在北六教报告厅拉开帷幕。经过层层考验而选出的四支队伍,将在这里为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而进行较量。本次比赛邀请了商英学院党委书记车小真、院长郭桂杭、副院长彭玲玲作为嘉宾出席,校友朱伟光、陈辽瑞,外教Sherman ChuiAnnie RubienskaVeronica Wang担任评委。

延续在上两轮比赛中的出色表现,队伍Starquake开场便自信地表示要引领市场变化。通过数据,Starquake分析,当前,无论是个体的顾客,还是公司,都在汽车的维护保养上投入较多的时间与费用,其中存在不少不必要的花费,这一市场无疑充满潜力。一方面,为帮助客户提升形象的同时减少他们的汽车维护成本,Starquake借助太平洋保险公司的资源与优势,在客户汽车维护服务的获得、服务提升等提供了解决方案。而他们创新性地使用汽车导航系统优化服务的想法吸引到了评委与观众的目光。另一方面,针对客户来源、资金预算、风险等太平洋保险公司可能面临的现实问题,Starquake的数据评估确保了解决方案的切实可行。他们优秀流畅的展示答辩以及对数据的有效把握最终让他们在四支队伍中脱颖而出。

Starquake自信登场

      

首先登场的参赛队伍Caspar选择的案例是在全球寄宿行业占据领先位置的Airbnb网站,切合本次大赛“引领改变”的主题,Caspar队简要地对Airbnb的功能、创立等基本信息做了介绍。接着,他们分析了该网站凭借多样化的住房资源和软件技术支持等条件现已形成了独特的优势。结合其业绩,Caspar还总结了Airbnb引领的几大改变并对该网站要继续保持领先位置的几点建议,包括提高信誉保证等。但遗憾的是,Caspar队在准备过程中缺乏了对Airbnb的实地考察分析,在问答环节中思路和口语表达还不够清晰,总体表现相对冠军队伍而言,稍逊一筹。

Q&A环节展团队合作能力

      

第二个出场的是New Bee队。此次,New BeeDJI的无人机航拍系统带到了观众面前,让大家眼前一亮。队伍就其与动植物技术相结合的技术、辛苦劳动的工作者、合理性的建议和总结四大部分全面介绍DJI无人机航拍技术。近十年来这间公司从单一化的办公室发展成能为HOLLYWOOD提供先进摄影技术的得力助手,不可缺少的是其硬件的不断稳定化、超高清的摄像以及不断创新的理念。而New Bee也充分认识到此间公司的不完美之处,便是不够完善的售后服务、仍有待改进的无人机飞行规章制度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New Bee意识到抓住机遇的重要性,无人机航拍技术在国内市场存在的巨大潜力、稳固的资金支持还有电子商城的开发都是引领此项技术进入百姓生活的优势,并就此提出无人机航拍技术的晋升方法。“A new company.A new concept!”评委的话点出了整个展示的精髓。

选手实力展示

      

DDark Horse选择的是丹姿水密码专业补水护肤品牌。从创立,发展,对外合作等方面,Dark Horse首先对公司进行了初步介绍。通过对市场的分析,DarkHorse指出了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可替用商品的威胁,消费者的压价等问题,并着重提出了品牌意识的缺乏问题。对于这些问题的解决,Dark Horse在线上应用程序开发、更新顾客应用体验、完善顾客信息收集与分析、加大营销力度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详实的改进措施。最后Dark Horse以具体数据为基础,从公司与社会两方面阐述了丹姿水密码项目的收益。整个过程中队伍的陈述很灵活生动,但存在表演过度的不足。

比赛过程紧张激烈

      

在四支队伍的精彩陈述后,数位歌手与模特队的展示,以及精心准备的游戏环节也让现场活跃起来。本次大赛有幸邀请优秀校友陈辽瑞担任评委嘉宾,他充分肯定了各组的努力,并对一些队伍加以褒奖。同时,点评中也指出了各组的不足之处,并从演示文稿的制作,发音,演讲内容结构,现场表现等方面做出了指导。

评委点评

      

最后在评委的讨论下,Starquake获得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队员柯俊君也凭借出色的舞台表现赢得大赛唯一的个人奖项——最佳风采奖。Caspar获得二等奖,Dark HorseNew Bee获得三等奖。这些队伍用自己的努力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期待商英学院的参赛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会有更好的表现。

领导、嘉宾为获奖队伍及选手颁奖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C队 Starquake                        

      

二等奖  A队 Caspar                        

      

三等奖  B队 New Bee    D队 Dark Horse

      

最佳风采奖   C2 柯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