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创业教育】车小真深入我院GDOES创业团队考察指导工作
时间:2014-12-15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创业情况,推进学生自主创业,12月1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车小真赴广外文化发展公司与我院GDOES创业团队举行座谈。广外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连勇等热情接待。

车小真与GDOES团队座谈,了解创业情况.jpg

车小真深入了解GDOES团队创业情况

车小真指出,教育部近日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高校通过多种方式,如实行弹性学分制、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等途径,鼓励扶持大学生创业。作为广东省首批拥有高校办学自主权的高校之一的广外将积极响应,改革势在必行。商英学院作为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必将起到改革先行者的角色。学院将从“三个结合”入手,即校内导师与校外兼职导师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校内实践基地与校外实践基地相结合,培育和孵化更多的学生创业团队。

GDOES成员介绍其产品.jpg

GDOES成员介绍其创意产品

GDOES团队非常感谢院领导对学生创业的大力支持。他们详细介绍了团队的现状、发展目标和未来的规划。目前,GDOES团队共9人,核心骨干三人都来自商英学院。他们大一下学期开始成立团队,彼此扶持,共同努力,走到现在可谓经历多轮起落,尝遍了创业的苦与乐。他们强调,团队产品设计的理念就是通过创意文化产品让更多的人爱校荣校。GDOES现阶段目标是成为广外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创意团队。他们希望能在广外本校继续沉淀,积蓄文化产品设计的经验,实践中学习产品销售,营销和推广的技巧和能力。下一阶段他们的目标就是根据在本校区学习到的经验,为其他学校做他们的校园文化产品,扩大市场,增加影响力也增加收益,真正做到始于广外,走出广外。在问及如何处理好学业与创业之间问题时,他们表示,时间安排和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是主要的解决手段。什么时候工作就专心高效的工作,什么时候要学习,要认真复习备考了,就要坚定的把工作的事情放下,无论工作的事还有多少,都要放下。‍

连勇向车小真介绍了文化发展公司具体情况,并表示文化发展公司将从多方面与校内创业团队合作,营造共赢局面。

合影.jpg

合影

附:GDOES团队专访

http://syxy.gdufs.edu.cn/info/1059/35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