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干部培训对准“八有”标准
时间:2018-10-20 来源: 点击数:

我院学生干部培训对准“八有”标准

文字:傅洪民 摄影:黎晓欣 包瀚文 编辑:张璐瑶

10月18号晚8点,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以下简称“商英学院”)学生干部素质与能力培训第一场在第二教学楼217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刘郎应邀做《对标‘八有’,做一名肌体健康的学生干部》专题培训。商英学院团学、党建、年级级长、班长等近300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undefined

刘郎精彩讲座

刘郎首先对商英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强化大学生基本素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认为要作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干部除了肌体健康,更应具备“八有”的素质与能力,第一,脑中有德,每一位学生干部应端正三观,在当代复杂的形势下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第二,目中有人,尊敬师长,虚心请教;第三,口中有才,善于沟通,换位思考;第四,肩上有责,每一位学生干部必须有责任心,有担当,勿推脱、推卸责任;第五,心中有戒,谢绝官僚作派、奢侈之风、享乐主义;第六,腹中有墨,高校学子应有的思考与文化素养,还要落实到日常文书工作中;第七,身上有礼,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第八,手中有艺,学生干部应具备一定的动手能力、执行能力、实践能力、工作艺术。刘郎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鲜活案例为基础,以幽默风趣的叙述风格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undefined

全体学生干部签署承诺书

为坚决抵制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不良行为,积极响应学生干部作风自查整改行动,在刘郎书记的见证下,商英学院学生干部认真阅读、签署《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学生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全体学生干部举起承诺书以宣誓,表达将始终坚持在工作中努力锻造成为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工作骨干的态度与信念。

undefined

全体学生干部举起承诺书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