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联合环球市场举办跨境电商行业分享会
时间:2017-11-10 来源: 点击数:

我院联合环球市场举办跨境电商行业分享会

文字:宋兴梅 摄影:何晨晨 温金松 编辑:杜悦颖

11月8日晚七点整,由商英学院主办、环球市场协办的“规划未来·走向成功”系列讲座之跨境电商行业分享会在我校北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本次分享会由环球市场合伙创始人凌风和胡伟权主讲,数名学工办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现场观众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胡伟权,他表示中国当前第一世界工厂的地位得益于贴牌生产。这的确为中国的供应商和工厂制造企业带来了财富和技术,但近年来,人力和原材料等成本竞争的压力上升,贴牌生产面临困境。他认为今天的中国要成为强国,制造业必须要上一个台阶,不能一味贴牌生产,而是要创造自主品牌,而环球市场所提出的模式的目的便在于帮助中国制造业创造自己的品牌,走向世界。

他们致力于在全世界建立一个电子贸易平台,左手是中国最好的且通过认证的制造商,而右手是全球的电商,双方通过这个世界交易引擎进行跨境交易。整个交易过程全自动化,经营者只需要选择售卖的商品和规定价格即可,平台可全自动完成交易和配送,实现交易的简单化。但是他强调,所有的买卖和商品的核心和根本都是产品的质量和研发,它们能帮助制造商更好地体现优势。

胡伟权介绍环球市场

凌风则认为电商中心为传统的商贸插上了电商的翅膀,而跨境电商让世界更接近。要使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未来中国制造的方向应该向人文、科技和艺术发展。此外,他也分享了自己“吃喝玩乐”的经历,认为回归自然的生活更令人惬意。最后,他寄语在座的同学,第一是要选择与自己兴趣相关的事业,这意味着成功了一半;第二是要有竞争力,要有为事业拼搏的动力;第三是要满足社会需求,使“英雄有用武之地”。

凌风分享人生经验

分享会接近尾声,在座同学在平台对个性化需求的满足和运输成本方面提出了疑问,胡伟权和凌风悉心解答,并在分享会结束后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