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2017-2018学年度下学期赴德国多特蒙德科技大学交换生选拔的通知
时间:2017-09-14 来源: 点击数:

关于2017-2018学年度下学期赴德国多特蒙德科技大学交换生选拔的通知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交换生管理规定》及我院与德国多特蒙德科技大学的合作协议,学院拟选派12名2015级本科生赴德国学习一学期。赴德时间为2018年3月-7月。现将选拔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2015级商英学院(辅修专业学生,含双学位在内除外)

*在读辅修专业的(含辅修双学位在内)原则上应不允许报名。如要报名,需提供退读辅修专业的保证书。

*本项目只选拔交换生,如报名参加本次交换生选拔,一旦被拟录取即代表放弃双学位项目,报名时需按照要求请签署好相关承诺书。(具体看附件2)

2.道德品质好,未受过任何处分,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学习成绩优良,第一学期至今全部课程平均积点达3.0以上(含3.0),不得有不及格、补考、重修记录(含选拔学期期末考试在内)。

4.要求拟选读专业需专业对口

5.请慎重考虑后再报名,只允许报读一个项目,一旦报名只能待本项目选拔结果公示后,方有机会报读其他项目。(如被本项目选拔上,不允许随意退出)

6.报名采用系统报名,报名表格从网上填报,材料需扫描上传,具体操作请看附件1.请注意,报名不接受纸质报名,同学们需在规定时间内上网报名及上传材料,更改报名信息,逾期将无法报名和更改。

      

二、报名与录取

1.根据报名学生的学分绩点,参考综合测评的排名,在考虑课程对接程度的情况下,挑选12名学生于2018年3月赴德学习一学期

2.德国多特蒙德科技大学相关介绍和可选课程信息链接—

The academic calendar and much else:

https://www.fh-dortmund.de/de/fb/9/studiengaenge/930/international_students.php

The current Course Catalogue:

https://www.fh-dortmund.de/de/fb/9/studiengaenge/930/Course_catalogue_exchange_2017.pdf

3.符合条件的学生须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填报网上申请表(具体操作见附件1)

★ 请认真如实填写,如有弄虚作假情况,一经核实,报名作废。

拟选读专业填报英文同时需填上中文翻译。

(2)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业成绩表(请扫描原件上传

(3)个人简历(包含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学习和教育经历、获奖情况等,如有,请扫描上传)

(4)雅思和托福等英语成绩证明。(请扫描原件上传)

(5)如在修读辅修,需提供辅修退读保证书(如目前在修读,请手写好辅修退读保证书并原件扫描上传)

(6)承诺书(具体看附件2,请按照要求签署好,将原件扫描好并上传),创新班需再加一份承诺书(创新班)(教务处发),详见附件。

7有意参与项目的学生需同时准备德国方所需材料(报名时无需上传),详见:

https://www.fh-dortmund.de/en/studint/englisch/exchange_students/application_startseite.php)

4.时间安排:

9.14-9. 24

学生网上申报

9.25 -9.26

学院网上审核报名名单,提交拟推荐名单

9.27-9.29

交流处、教务处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公示拟推荐名单

10.1-10.12

拟推荐学生准备报送德国多特蒙德的申请材料。

10.13-10.28

德国多特蒙德确认接收事宜,并返回录取结果至学院,学院提交国际处和教务处审核无误后,公示拟录取结果。

      

三、相关费用

1.双方互免学杂费。

2.我校学生需要缴纳在我校的学杂费。

3.其它费用(机票费与生活费等)由学生自理。

   

四、咨询方式

国际处:杨老师、陈老师36317267(北校)39328198(南校)(雅思托福成绩要求、费用、出入境手续等)(gwoverseas2015@163.com);

教务处:张老师36207053(北校),39328870(南校)(选拔流程、选课处理等);

商英学院:翁老师36207160(北校)具体学校项目要求。

  

特别提醒报名的学生:

第一、参加交换生选拔需慎重考虑个人的经济条件、身体条件、家庭条件等各方面的因素,征得家人同意,一旦被该项目录取,如无正当理由将不允许退出该项目,如随意退出,以后所有的交换项目对该生将不予以考虑。此外,本学院的推荐名额下年将受到相应的影响。

第二、交换生一旦选拔出来后,需要慎重对待自己的学业,如果选拔学期出现课程成绩出现零分、不及格、补考或课程重修情况,交换生资格将被取消。

  

特此通知!

    

附件1学生网上报名交流生项目操作流程

附件2承诺书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9月13日

附件【附件2 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 学生网上报名交流生项目操作流程.docx】已下载

附件【承诺书(创新班)(教务处发).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