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简讯

考文垂师生赴广外访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04-28 来源: 点击数:

考文垂师生赴广外访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商英学院供稿

4月16日,考文垂大学师生代表团一行共14人抵达广外并开始在我院为期两周的访学活动。在我校各部门的配合协助以及我院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下,访学系列交流活动均有序进行。此次访学活动包括课堂交流、企业参观、文化交流、自由活动等形式。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课堂交流方面,考文垂师生参与朱文忠教授的管理课程的课堂学习和讨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却同为商科专业背景的中外学生一起学习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论并就相关案例进行理论分析,多元的课堂给大家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考文垂师生参与管理学课堂学习

企业参观第一站,考文垂师生一行及部分广外学生前往威法橱柜公司番禺区旗舰店进行参观。威法橱柜的销售经理冯靖君(商英校友)为大家介绍威法橱柜的发展历史和业务范围,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威法的橱柜展示区,考文垂学生对威法橱柜的产品和市场非常感兴趣并积极与冯经理交流探讨。参观结束,大家对威法公司的产品种类、市场战略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并表示收获颇丰。

考文垂师生参观威法橱柜

企业参观的第二站是位于海珠区TIT创意园的腾讯公司广州微信总部。在展示区的解说员的带领下,众人了解了微信的最新数据和业务成就。参观过程中遇到一些中文的展示区域,我院学生也适时提供了英文辅助翻译,考文垂师生对微信的发展和我院学生的英语能力均表示肯定和赞赏。随后大家就近游览了颇具特色的TIT创意园。

考文垂师生参观腾讯公司微信总部

企业参观的第三站,在我院彭玲玲副院长带领下,考文垂大学师生与我院师生一同前往参观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发人力资源部部长韦德广、管理学院培训经理李荣国等亲切接待。金发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带领大家参观金发科技馆。在参观后的座谈会上,考文垂师生对金发的行业发展、企业战略及人才招募等方面进行提问,均获得了非常详尽的回答,学生们表示收获良多。参观结束后,金发公司非常热情地邀请大家共进午餐。

参观金发合影留念

文化交流方面,我校考文垂办公室与我院联合举办考文垂开放日活动。考文垂师生一行与我校对考文垂大学感兴趣的学生一起开展交流分享活动,增进双方了解。考文垂师生为广外学生介绍其在考文垂大学的学习、生活、实习等方面,广外学生也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让考文垂师生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广外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开放日活动合影

此外,考文垂大学师生与我院师生一同参观了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办公室。该处办公室主任为大家详细介绍英领馆文教处的三大职能:英语教育及考试、文化艺术、教育与社会,并欢迎英国及欧盟的学生参与国际留学和实习项目,促进中英友好关系和文化的共同进步。整个过程师生踊跃互动,考文垂学生表示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今后会积极关注相关的交流项目。

英领馆文教处主任做介绍

4月26日下午,本次活动的总结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考文垂学生代表与我院学生代表分享此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悟。我院蒋涌副院长做活动总结并为考文垂学生颁发活动纪念证书。双方合影留念,并期盼今后两校顺利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

合影留念

短短两周不到的访学活动,为双方的教师、学生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通过实地体验活动也让考文垂师生了解广外,了解广州,了解中国。此类活动对于促进我院与考文垂大学多年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