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简讯

我院领导带队出访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及昆士兰科技大学洽谈合作事宜
时间:2017-08-28 来源: 点击数:

我院领导带队出访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及昆士兰科技大学洽谈合作事宜

文字:康蕾、翁佳敏 图片: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

应海外合作院校邀请,我院院长郭桂杭教授及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康蕾博士一行于8月23-24日出访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Q)及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T)洽谈合作事宜。

23日上午,郭桂杭教授、康蕾博士与昆士兰大学商学院院长Andrew Griffiths教授、国际服务处高管Brendon Lutwyche先生、国际合作联络官Michael Chen先生商谈双方进一步推进合作的事宜。郭院长代表我校与对方续签了本科2+2双学位合作协议,并分享两校在师资交流、联合科研、博士研讨会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及在培养学生就业力、打造实习实践平台、开拓创新创业教育及校友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相关经验。昆大商学院表示将把握其在亚太经济发展新趋势下的机会并积极承担相应责任,我院也期望在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思路下,加强与亚太地区优质院校师资的合作。     

签约现场

当天下午,郭院长一行与目前在昆士兰大学就读的商英学生进行会谈,深入了解我院学生在昆士兰大学商学院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已升入信息管理与应用金融硕士专业深造的杨方莹同学、就读国际商务2+2项目的吴芷靖同学,以及7月刚来交换学习的陈凯宁同学等参加了当天的座谈。同学们从各自不同的学习程度、学习目标与规划,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大家表示商英的学生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在听课、讨论及写作方面表现出较强的优势,能够很好地适应昆士兰大学的学习要求,也对双方合作的改进提出了建议,希望进一步推进信息分享,理顺常规化手续的办理过程,让更多的广外商英学子可以顺利到昆士兰大学商学院学习,确保双方已有的本科及硕士层面的合作继续拓展。当天,适逢昆大商学院举行迎接2017级新生活动日,在Griffiths院长的邀请下,郭院长等观摩并参与了相关活动,体会到昆大商学院为学生们提供的细致周到的服务。

8月24日,郭桂杭教授一行来到昆士兰科技大学商学院,在负责国际合作事务的Andrew Paltridge先生陪同下,与Robina Xavier院长进行了合作商谈。双方对积极打造合作平台达成一致愿望,希望能够通过郭院长此行推动包括本科与研究生层面的合作。随后,郭院长和康主任与昆科大商学院以及国际合作部门工作人员认真讨论了双方的培养方案,学位授予要求以及课程设置等议题,深入了解双方的办学及招生优势。根据昆科大商学院的专业特色,结合我院商务英语研究硕士的培养力量,双方提出了联合培养双硕士的合作可能性,希望能够尽快推进合作,为更多广外商英学院的本科及研究生提供更多优质的深造选择。

向昆士兰科技大学赠送广外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