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程序

重要通知:交流生派出注意事项
时间:2016-07-04 来源: 点击数:

一、所有交流生项目,学生都必须填写完整的项目申请表(具体请查看附件1,如有更新,会提供)进行报名报名时需获得学生所在学院的同意派出意见,否则报名无效。(如启用系统,则更改为网上填报项目申请表)

二、普设性的选拔条件(各项目在报名通知上需把以下条件列清楚)

1.(13.0或以上;   

2)无补考、不及格、重修记录;

3)无处分记录。

4)满足对方学校或者报名通知的外语条件要求

*东西语学院成建制专业除参加留基委等国家项目外,其他交流生项目无需采纳以上条件。

2.专业对口

3.派出对象为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四年级的对口专业学生(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和交流处、教务处沟通后才开展报名,否则派出无效)

4.项目通知提醒:

1)在录取结果未出来前,只允许参加交流生项目中的一个项目,不允许同时参加多个项目,一旦查实,所有资格被取消,请慎重报名。

2)一旦报名,尤其是选拔结果一旦公布,不允许学生随意退出,否则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处理(具体请查看附件2)。

5.不允许辅修报名(项目申请表上面一般有写,请用最新版本的项目申请书)

如果有修读辅修原则上不允许报交换生项目(成建制除外),要求在发布选拔条件时候就加上该条件。如果有确实想报名的,为保证公平性,需要学生在报名的时候就提交保证书,保证一旦选上项目就必须退选辅修专业,否则不允许报名。

6.创新班学生中,2014级起经贸学院雷恩创新班、商学院管理国际创新班不允许报名,因为这两个创新班属于出国班,执行的是3+1的本硕连读模式,为保证学生能顺利出国,因此不允许参加交换生项目。同理,亚洲校园项目也是不允许报交换生。

其他创新班的学生需按照正常要求出具承诺书,承诺本人已知道赴外交换学习的风险以及相关情况,有可能拿不到第二学位及延迟毕业,承诺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学分互认,相关事宜父母已得知并同意。注意,父母亲签字都要有。

三、报名时间及派出安排

1.报名及项目选拔时间:每学期的教学周内,春季学期截止到15周,秋季学期截止到16周。各选拔单位需在此时间内开展交流项目报名。

2.各选拔项目在公布报名通知前需将拟定的报名通知发国际交流处杨欣惠处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报名,开展报名工作。

3.候选人申报及资格复核:各学院选拔过程中应注意,需及时将拟录取候选人名单及学生完整的电子报名材料(项目拟录取候选人汇总表、学生项目申请表、本校成绩单、外语成绩单等)提交至交流处进行复核,交流处及教务处(原则上为工作日3天内)复核无误,确认候选人资格无误返回名单至选拔方,选拔方方可发布录取结果。未经复核名单,不得公布为交流生,不具备学校派出资格。

4. 教务处、交流处开展行前指导及相关手续办理的时间为:原则上为每学期选拔时间结束后三周内(春季16-18周,秋季17-20周),具体请留意教务处和交流处发布的具体通知。

*无论是已被录取还是尚在报名阶段,亦或是等待录取结果的学生,请通知他们全部按时参加行前会,因为届时会有各方人员过来有针对性的对同学们派出的问题进行指导和统一回答。

四、其他注意事项:

1.本硕连读项目

1)按照项目要求可派出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四年级的在读学生。

2)本科三年级的报名学生需在选拔学期按照专业教学计划完成以下公共课修读:

大学英语:全部修读完毕;

数学类公共必修课:全部修读完毕;

统计类公共必修课:全部修读完毕;

计算机公共必修课:全部修读完毕;

思政类公共必修课:全部修读完毕;

体育类公共必修课:全部修读完毕;

第二外语:全部修读完毕;(英语类专业)

通选课:全部修读完毕。

*申请本项目学生除了需在选拔学期完成所有公共课修读,还需注意的是,剩余专业课不超5门,含毕业论文、专业实习在内(创新班不超7门)。

*学生候选人资格复核时,需提交所在学院签字盖章的本硕连读项目预毕业审核情况说明书(具体请查看附件3,如有更新,会提供)

3)本科四年级的报名学生则需出具个人承诺书,承诺本人已完成广外所有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预计可按时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如有弄虚作假的情况或无法按时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后果自负。

2.双学位项目

1)只派出全日制本科三年级的在读学生。

2)报名学生需在选拔学期完成以下公共课修读:

大学英语:只剩下5/6学期专业英语;

数学类公共必修课:全部修读完毕;

统计类公共必修课:全部修读完毕;

计算机公共必修课:全部修读完毕;

思政类公共必修课: 2015级起只有5学期的社会实践2

体育类公共必修课:全部修读完毕;

第二外语:只剩下5学期二外(3);

通选课:全部修读完毕。

3)报读2+2的学生需提供书面说明,说明自己本学期就会按照上面课程要求修读完毕(除上面标注的课程以外,其他应在选拔学期修读完毕),如有弄虚作假情况,交换学习身份将会被取消。

   

附件【附件4: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交流生项目拟录取候选人汇总表(格式).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境外学习项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本硕连读项目课程修读说明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关于加强赴国(境)外交流学生管理的通知.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