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校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讨论会热烈召开
时间:2013-05-20 来源: 点击数:

    2012年11月29日下午两点,党校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组讨论在六教B205、B206、B207同时开展。指导老师为陈思、谭秋云、刘虎。该讨论会分别由党员周衍、潘汉康、陈亦霖主持。商英学院的35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讨论。

    各主持人首先明确了讨论的主题,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党校---“发展党员与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讨论当前大学生的入党动机。他们希望各积极分子在讨论中踊跃发言,组长做好真实记录。随后各小组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讨论过程中,积极分子们有的从自身思想上的转变阐述自己的入党动机;有的通过入党动机的对比引出自己的入党动机;有的结合社会现象总结了自己的感触,明确了入党动机。小组讨论结束,各组长概括了组内各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很多积极分子家庭成员中有党员,从小思想受到熏陶,所以他们都是受家庭因素影响想入党。少数人提到自己一开始认为成为党员可增加学习锻炼机会,提高自身素养,更好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但是上了党课,随着对党和党员的了解加深,慢慢地改变了最初想法。积极分子们在对党的认识和学习中,逐步地端正了自身的入党动机。

    最后,各个会场的指导老师对讨论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都指出,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做到思想上入党,才能够坚定信仰。党员要明确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入党动机要与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一致。他们希望通过此次讨论,各入党积极分子能够端正入党动机,把自己培养成一个理论功底扎实,有大局观,有信仰的人。

    至此,讨论会在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