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会在我心”——商英模拟两会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时间:2017-04-01 来源: 点击数:

     

     

“两会在我心”

——商英模拟两会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图 姚欣 文 杜思博

听民声,聚民智。在全国和各级地方两会圆满结束之际,为提升我院学生的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商英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了“两会在我心”模拟两会活动。

331日,模拟两会大赛决赛在第六教学楼B104展开。出席大赛的嘉宾有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党委副书记张林茂、14级辅导员陈琳琳、16级辅导员莫小俊。

比赛开始前,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由主持人宣读赛制及规则。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提案大比拼”和“时政脱口秀”。

六支队伍分别针对时下热门社会话题及我们的校园生活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树洞队”针对大学生群体提出《关于普及大学生性教育必要性的调查》的提案;“博思队”则针对时下热门的共享单车问题提出了《文明共享单车》的倡议;研究生队“Voicing”关心高校生身体素质情况,以此形成《重视体育锻炼,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提案;来自“青马班”的“KARS”队则提出《在广外推广二级学院青马班》来加强学生的思想建设。“源泉队”和“绿箭侠队”则是从我们的校园生活出发,分别提出《促进广外学生参与校园逃生自救工作》和《校园垃圾分类回收》。

选手展示提案

     

即兴演讲

     

六支队伍的展示人员从容淡定、展示材料引用大量实际数据及相关资料,有理有据、结构清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老师点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在总结中连用几次“没想到”表示了对大家关注时事、用心准备、临场淡定的肯定与表扬。但同时,他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提案要从同学们的需求出发,在调查研究时要注重具体的数据和样本的代表性;提案中的解决方法要有针对性和可行性。

张书记讲话

     

经过两轮展示以及评委和其他小组的提问,最终“树洞队”、“Voicing队”以及“绿箭侠”获得了三等奖、“KARS队”和“博思队”摘得二等奖,“源泉队”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合照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源泉队”(《促进广外学生参与校园逃生自救工作》)

二等奖:“KARS队”(《在广外推广二级学院青马班》)

      “博思队”(《文明共享单车》)

三等奖:“树洞队”(《关于普及大学生性教育必要性的调查》)

      Voicing队”(《重视体育锻炼,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绿箭侠”(《校园垃圾分类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