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商英学院第三届微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7-06-11 来源: 点击数:

      

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商英学院第三届微党课大赛顺利举行

图 杜思博  文 黄舒琳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鼓励学生党员以创新方式讲党课,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自我教育的作用,69日晚,商英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微党课大赛,各学生党支部共六组队伍参赛。校特聘组织员蒙德红、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副书记张林茂、16级辅导员莫小俊、院党建指导老师陈琳琳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六组选手围绕“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或从国家大局政策出发,告诉我们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或从党员立足岗位着手,通过讲述我校袁传有老师、邵书琴师姐的故事为我们诠释党员的担当,呼吁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或从颇具时代感的网络文明谈起,阐明大学生党员在当今网络浪潮中,应自觉弘扬网络正能量,做时代的先锋队。在10分钟的时间里,各组选手紧扣主题,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旁征博引,以小见大,以微见深,为我们讲授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富有感染力的党课。

       

选手精彩表现

        

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她强调,讲好微党课,要做到两点。第一是要切合主题,要更加深入理解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在立意和内容上要更有高度,体现大学生党员的风采;第二是要注意阐述的技巧,讲台表现要有感染力,要引发大家的共鸣。王书记对此提出了两个建议:一,党员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提高对党的认识,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她说到,“形式上的入党只有一次,但思想上的入党却有无数次甚至是一辈子的事情”;二,党员要在实际运用中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不断升华,努力提高个人本领。

王秀民点评

      

本次微党课大赛,不仅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党的政策方针的理解,提升了党性修养,也是商英学院党委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要举措,在广大学生党员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颁奖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2015级商英研究生党支部

二等奖:2015/2016级党支部第一分队、2014级第一党支部

三等奖:2014级第二党支部、2015/2016级党支部第二分队、2016级商英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