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商英学院书记思政讲堂:《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
时间:2018-04-28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书记思政讲堂:《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

文字:杨婉莹    图片:王家琪

427日晚,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于六教B201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青马班学员共100余名同学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思政专题讲座用理论盛宴为商英学子思想导航

王秀民作思政专题讲座

  王秀民首先结合当今时事形势,深入阐述了我国当今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出治国必先治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历史传承的任务,是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选择,是解决党面临的考验与危险的必然要求,是遵循政治规律的客观要求。

王秀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呈现出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但当前局势依然严峻,应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王秀民深刻剖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二是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五是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六是要严明党的纪律;七是要发挥人民监督作用;八是要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

最后,王秀民强调,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是我党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明白新时期党对党员的严要求,同时要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思想修养,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学生踊跃提问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王秀民耐心地解答了他们的疑惑,为他们指明了思想方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王书记的授课案例典型生动,政策讲解清晰,说理深入浅出,要求严肃认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努力按照王书记的指导,严格要求自我,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