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商英学院2010年招生】羊城晚报:大众化教育也培养精英人才,广外首开“国际商务人才精英班”
时间:2010-05-26 来源: 点击数:

羊城晚报讯(记者夏杨、通讯员孔晓明)大众化教育时代也要培养精英人才!记者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将开设“国际商务人才精英班”,倾全校优秀师资和精品课程培养高级国际商务精英人才。

广外招生办主任詹文都介绍,精英班将依托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的国际商务专业,整合商务英语学院、经贸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和法学院等优秀师资和精品课程,以实验班的形式培养经济、管理、法学复合型高端国际商务人才。人才培养方案是在国际商务专业和商务英语(国际商务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增加经、管、法核心课程。学生毕业时考核合格,可授予国际商务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两个毕业证书,同时授予管理学学位和文学学位。

詹文都说,该精英班从今年开始招生,开学后从5000名到校新生中选拔英语好、有商务潜质的学生60人,组成两个班。实行导师制,拟每8-10人配备一名导师;实行小班教学,并制定符合个性化发展的培养计划。除了双语课外,大部分课程实行全英教学。学费目前暂按普通专业收费。

为保证培养质量,除在校内挑选最优秀的教师上课外,还将聘用外校教师、行业专家学者等。同时也将提供交易会、跨国公司等实践机会,提高精英班学生的实践能力。“这样培养出来的毕业生,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合作意识,熟悉国际商务规则,也懂得国际礼仪,比如会喝红酒、会打高尔夫等。”詹文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