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2009本科招生】答考生问
时间:2009-06-17 来源: 点击数:

问: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在2009年招生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什么?

答: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开始招生,该专业设“国际商务管理”、“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经济法”四个方向。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将秉承我院的办学优势,进一步凸现“英语+商务”的特色。

问:学院所有专业是否文理考生兼招?是否对英语口语成绩有要求?

答:与2008年一样,今年我院所有专业文理兼招。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报考本学院所有专业考生要求参加口语考试,而且成绩为“C级”以上。

问:商务英语(国际商务管理)专业、国际商务(全英教学)专业有何不同?

答:我院商务英语(国际商务管理)专业所归属的主干学科是外国语言文学,学生毕业时授予文学学士学位;除主要修习商务英语课程以外,在三、四年级学生可以选修部分管理核心课程,这些课程都使用英语授课,使用国外英文版教材,学生毕业时要求通过全国英语专业48级考试。国际商务(全英)专业是在原来的国际商务专业和原来的“全英班”基础上重新整合而成的专业,所归属的主干学科是管理学,学生毕业时授予管理学学士;该专业除经济数学和商务统计以外的管理课程都使用全英教学、作业、考试,使用国外英文版教材;英语课程只保留综合英语、英语听说、英语写作等必修课程,高级英语、商务口笔译作为非限制性选修课;该专业原则上要求学生通过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

问: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的新生在大学城学习吗?

答:根据学校校区布局,我院2009级新生安排在北校区(白云山校区)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