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英学院本科专业校内评估顺利开展
时间:2016-05-22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本科专业校内评估顺利开展

文字:翁佳敏 图片:新闻资讯部

5月18至19日,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校内评估相关工作陆续进行。

应邀参加18日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教学评估的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钟书能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梁锦祥教授、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彭菁、广东南油对外服务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监纪薇、广东财经大学彭雷清教授等5位专家。负责19日国际商务专业教学评估的则是暨南大学阳翼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皮平凡教授和晏宗新教授、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彭菁、中信银行营业经理张雪琼等5位专家。

在为期两天的评估中,我院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郭桂杭、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蒋涌分别作专业汇报并回答专家组提问。

专业报告会现场

随后,专家组走进专业课堂、审阅相关文卷、考察我院专业相关的语音实验室、沙盘室等,并分别与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深度访谈。

专家参观实验室、听课

专家组成员在了解我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条件之后,对我院对商务英语专业、国际商务专业建设所取得的国际化和复合型人才成果表示认可,同时指出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实习实践基地较为单一、师资结构需要改进、毕业论文的选题契合度和格式规范问题、专业教学工作要加强重视等,建议学院加大对中心优势学科的引进力度、加大对师资队伍的合理建设、积极争取在本专业领域的各项国家级奖项、加大对教研和科研的激励、积极拓展多元化的实习基地和实习机会等。我院领导班子感谢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辛勤劳动,表示将在接下来工作中认真落实专家的意见。重视本科教育,以本科教育为根本;平衡专业的科研和教学;加大对人才引进的投入。专家们也寄语学院在本科专业做得更好,建设成华南乃至全国的专业标杆。

合影留念

为期两天的教学评估在专家组、校院领导、我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劳动下圆满结束。此次评估为我院迎接2017年国家级教学评估起到良好的借鉴和改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