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专题】商英学生党员开展“五月党风暖心怀”活动践行服务精神
时间:2016-05-21 来源: 点击数:

      

两学一做专题】商英学生党员开展五月党风暖心怀活动践行服务精神

图 余倩婷 陈咏诗   文 潘子盈 姚欣

时至五月中旬,夏季正迈着脚步向我们靠近时,商英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商英党建”)开展“五月党风暖心怀”系列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进行到底。

5月19日中午,商英党建的同学们组织商英学院大一大二的党员、预备党员在十二栋门口举行校内“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其中包括关于“两学一做”知识普及、旧书义卖、键盘与眼镜的维修与清洗、毕业季明信片的寄语与校内寄送等活动,吸引了路过同学们的目光,还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佩戴眼镜的同学在免费清洗眼镜的摊位前排起了队、同学们还在旧书义卖的摊位前挑选着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在明信片摊位前给自己的师兄师姐写下充满心意的字句、在知识问答前绞尽脑汁回答问题并最终拿到小礼品。                 

党员志愿者们在认真服务

    

商英学院书记车小真、副书记张林茂、党建指导老师陈娓来到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摊位前询问、参与了各个活动,并亲切问候了同学们。车小真书记还尝试了清洗眼镜服务,她特别称赞了旧书义卖活动,旧书主要是教材类的,但其中包括有不同专业,这能服务到更多同学。在看完每个活动后,车书记总结说志愿服务是商英的传统,而五月党风活动也是商英党建的品牌活动,这次的活动结合“两学一做”,让党员和预备党员来参与志愿服务,极具特色。以后的活动,商英学生党员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多调研同学们的特点和需求,更好地开展活动,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

车书记了解活动情况

下午,商英党建组织了党员们开展“感恩老师”活动,党员们在盛夏灼热的阳光里扛起凉茶,为老师们送去炎炎夏日的一抹清凉。行政楼、三教、四教、七教等教师办公地,随处可见商英党员们服务的身影,他们为清洁电脑键盘和屏幕,帮助老师整理电脑资料,用自己最真诚的态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协助老师。尽管党员们早已汗流浃背,为老师送清凉的热忱却始终不减,让老师们十分感动。“感恩老师”的这个活动,既给老师们送去了“清凉”,又为各位老师心中带去了“温暖”。

党员们为老师送上凉茶、清洗键盘

商英党建“五月党风暖心怀”活动通过“把党员集合起来,把集结号吹起来”,培养了党员的服务理念,也让同学间、同学与老师间的联系更紧密,学校更加和谐美好,志愿服务的精神继续发扬。希望各位党员做好表率,带领各位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党的先进性。

车书记与党员志愿者及党建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