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6年商英学院工作纪要(定稿)
时间:2017-01-15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商英学院工作纪要(定稿)

1. 3月4日,中共中央组织部调研我院党建思政工作。

2. 3月10日,刘海春副校长率队调研我院学生工作。

3. 3月16日,我院获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陈娓获评先进个人。

4. 3月16-20日,我院约120名学生为第35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实习基地(3F家具展)提供志愿者服务。

5. 3月17日,我院邀请广外云山领军学者罗选民教授举办题为“互文性与商务广告翻译”的讲座。

6. 3月21日,我院邀请吴峰、吴林江、熊垒、方稼哲、钟再佑5位校友返校洽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

7. 3月24日,我院邀请广外云山讲座学者叶兴国教授举办题为“新常态下的商务英语教学与科研创新”的讲座。

8. 3月23-24日,我院学生佘梓瀚入围2016高尔夫深圳国际公开赛。

9. 3月28日,广州市司法局与我校签署共建“社区矫正话语研究和语言服务平台”协议,我院聘请王文生副局长、王广兵处长为客座教授并进行专题研讨会。

10.3月,万东方老师获评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优秀指导老师。

11.4月1-12日,我院组织接待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的师生访问团,并顺利举办了为期12天的访学交流活动。

12.4月12日,我院获评2015年度学生工作绩效考核优秀。

13.4月14日,我院召开学分制下2015级本科生专业指导会。

14.4月15日-5月5日,我院约370名学生参加第119届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广交会)专业实习并提供志愿服务。

15.4月20日,我院与校友企业铂涛集团、简一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筹备发起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谷雨公社”正式启动。

16.4月21日,我院承办第十六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

17.4月21日,我院承办著名教授论坛第291场,邀请汕头大学毛思慧教授主讲“数字化时代批判性思维与跨文化意识的培养”。

18.4月26日,我院组织开展学生工作副书记例会暨完全学分制下学生实习实践研讨会。

19.4月28日,我院工会获2015年校级工会优秀集体,杨丽获校优秀工会干部,张红彬、陈杰、汪渭超、陈娓、万东方获校工会积极分子。

20.5月4日,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表彰暨青年人才交流会上,我院获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等多项荣誉表彰,万东方老师获评优秀团务工作者。

21.5月6号,我院举办第十四届新生口语大赛决赛,2015级学生黄芊卉获得一等奖及最佳台风奖。

22.5月9日,我院开展教工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3.5月12日,我院开设“两学一做”大讲堂暨党史党情知识竞赛。

24.5月14日,我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商英党建)组织16届毕业生党员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学习参观。

25.5月18日19点,我院联合Talent Guide人才咨询公司开展简历设计指导讲座。

26.5月18-19日,我院顺利开展商务英语专业、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校内评估相关工作。

27.5月19日,我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商英党建)开展“五月党风暖心怀”系列活动。

28.5月20-22日,第七届IDEA中国辩论公开赛(China Open)我院学生罗梦曦、刘霄彤和梁钟方与德思辩论队队友钱沁月、李水无拘在指导老师王欣的带领下参加了英文组赛事并荣获全国三等奖。

29.5月21日,我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商英党建)特邀我校原党委书记庄明英老师、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老师、退休老教授蔡型乞老师举行党员故事分享会。

30.5月24日,在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暨首届全国思辨教育研讨会上,我院学生王宇、英教学院学生周冬妮组成的广外代表队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指导老师王欣获首届全国思辨教育研讨会之思辨说课大赛一等奖。

31.5月27日,我院举办第十五届“商英之星”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复决赛,“Stardust”队获得“商英之星”。

32.5月27-28日,院长郭桂杭出席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第13次理事长联席会议及第六届商务英语学科理论高层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33.5月,我院志愿者协会获评校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聋人义教获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34.6月2日,我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暨盈浩创新创业基金启动仪式。

35.6月2日,我院邀请云山学者罗选民教授做客“枫林书舍”分享“话语认知与文本分析”。

36.6月3日,我院举行首届题为“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合格学生党员”的微党课大赛,13级国际商务全英/国际商务创新党支部获得一等奖。

37.6月6-7日,我院邀请波兰什切青大学三位教授通过“欧盟Erasmus+项目”前来为我院师生举办主题系列讲座。

38.6月8日,校“两学一做”协调小组督查调研我院“两学一做”教育开展情况。

39.6月12日,我院举办2016届告白-SEIB You Love Me毕业晚会。

40.6月13日,我院党委书记车小真出席省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41.6月14-15日,韩永红老师赴越南河内参加“亚洲国际法学会会议”。

42.6月16日,我院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43.6月16日,我院教工党员与广东省律师协会党工委联合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44.6月17日,我院党委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首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青马班)开班仪式。

45.6月25日,我院各系主任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我校2016年大学开放日活动。

46.6月29日,我院召开2016-2017上学期及暑期赴外交流学生行前教育会。

47.6月30日,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我院党委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车小真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袁传有、陈娓、万东方获评优秀党员。

48.6月,万东方指导的我院Sunkids党员三下乡服务队获评2015年广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49.6月,我院学生曾玉宇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50.7月7-9日,我院袁传有教授参加由“国际法律语言学家协会”(IAFL)主办,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圣托马斯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第二届“国际法律语言学家协会”(IAFL)区域会议并做大会发言,徐优平副教授应邀参会并宣读论文。

51.7月4-15日,我院举办广东省商务英语研究生暑期学校,来自全国44所高校近100人老师和同学们参与系列活动。

52.7月12 -26日,我院派出8支队伍共140名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53.7月,我院学生黄浩霖获2016全国学生定向越野竞标赛本科丙组距离三等奖、接力赛三等奖。

54.8月27日,我院组织师生进行迎接2016级新生活动。

55.9月3-7日,我院20多名学生第36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实习基地(3F家具展)提供志愿者服务。

56.9月10日学校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我院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戴桂玉、袁传有、彭玲玲、康蕾、袁媛等老师获评优秀教师,赵湛峰老师获评先进工作者,陈思老师获评优秀辅导员。

57.9月10日,我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58.9月12日,我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59.9月14日,我院车小真、万东方、彭志恒等一行赴清远市阳山县蒲芦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60.9月15日,学院组织中秋留校学生进行“广州一日游”及“中秋欢乐会”活动。

61.9月22日,我院举行第十三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62.9月22日,我院举办2016商英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换届大会。

63.9月29日,我院进行2016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64.9月,我院学生周杰騄、林奇乐、王朝晖组成的创业团队获商务部12335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二等奖,张林茂、万东方获优秀指导老师。

65.10月9日,我院召开本学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工委)工作布置会。

66.10月13日,我院Horizon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第五届志愿文化节系列活动。

67.10月13日,我院举办2016“新起点新征程”研究生迎新晚会。

68.10月17日,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Technology,简称QUT)副校长斯科特•谢博德(Scott Sheppard)带队来访我院洽谈合作项目。

69.10月17-21日,我院举办2016全国高校商务英语教学研讨会暨师资培训活动。

70.10月18日,我院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教授应邀做专题报告。

71.10月18日,我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72.10月20日,我院郭桂杭院长成为CIMA中国首批学术会员。

73.10月20日,我院商务英语研究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初评。

74.10月21日,我院举办国际化背景下的会计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圆桌论坛。

75.10月21日,我院邀请Talent Guide的高级咨询顾问叶佳和老师进行面试技巧分享会。

76.10月22日,我院举办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77.10月23日,我院志愿者协会和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举办电脑义修活动。

78.10月28-30日,四川外国语大学举行第十二届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研讨会,我院郭桂杭院长应邀出席并做主旨发言,商英学院多位师生参会并在分组讨论中进行了论文展示。

79.11月1日,我院举办就业能力提升计划之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分享会。

80.11月3日,我院师生合唱团参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荣获三等奖。

81.11月3日,我院联合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82.11月4日,我院举办2016“托业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院内决赛,Pinnacle队获得一等奖。

83.11月4日,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户大元帅府纪念馆。

84.11月9日,英国贝德福特大学(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执行副校长Ashraf Jawaid OBE教授,国际办公室主任Harry Wang博士一行来访我院洽谈合作。

85.11月10日,我院院长郭桂杭率队到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参加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86.11月10日,我院邀请广外校友张由到我院进行涉外律师实务讲座。

87.11月11日,我院举办国奖零距离---真人图书馆分享会,邀请我院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贸1307的华珂、商管1402的张春晖以及商管1404的韩春玥阳分享经验。

88.11月14日,我院举行2016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89.11月17日,我院举办“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共产党员”微党课大赛,各学生党支部共八组队伍参赛。

90.11月17-19日,我院教职工代表队取得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三名,学生代表队取得团体总分第四名和道德风尚奖。

91.11月22日,我院举办团日活动之爱国主义知识竞赛,法英1503小组获得冠军。

92.11月25日,我院Palette代表队荣获2016“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总冠军,黄子琛同学获“最佳风采”单项奖。

93.11月25-26日,我院承办第三届全国商务英语语言学研讨会暨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商务英语研究生论坛,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90多名学者及专业教师参会。

94.11月26日,我院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们参加中山纪念堂驿站志愿活动。

95.11月26日,我校及我院首位商务英语研究博士生乐思伟论文答辩顺利通过。

96.11月26-27日,我院承办第九届全国法律语言学研讨会,来自英国、香港以及国内20所高校、研究机构及司法实务部门的近120位专家、学者参会。

97.11月28日,我院举办“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十二个队伍晋级。

98.11月,我院学生麦永欣、何珮琳、戴苁蓉、余和清参加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选拔赛并获得个人圈第二名、个人绳第二名、三球两绳第三名、艺术集体操B套第三名等奖项。

99.12月1日,我院举行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选举出郭桂杭、张林茂、何家宁、谢薇娜、李冬云、王伟强、杨丽、徐优平为大学第四届“双代会”代表,张林茂、杨丽、李冬云、何家宁、王伟强、徐优平、蔡欢为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100. 12月1号,我院举行第五届志愿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二届博物馆双语讲解大赛决赛,我院学生陈霖获一等奖。

101. 12月3日,我院排球队卫冕“广外杯”排球赛冠军。

102. 12月6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带队赴新联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103. 12月8日,我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干部任免决定,王秀民同志任我院党委书记,我院原党委书记车小真同志任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

104. 12月9-10日,郭桂杭出席在上海举办的CGMA全球管理会计2016年度中国大奖颁奖盛典暨CFO高峰论坛,并在全国高校CIMA方向班办学经验交流会上做主题发言。

105. 12月12日,我院女足队获2016年度北校区冠军。

106. 12月15日,我院举办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届创新创业论坛。

107. 12月15日,我院举办著名教授论坛第318讲,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叶兴国教授主讲新技术条件下的商务翻译教学创新。

108. 12月16-17日,郭桂杭应邀出席浙江工商大学举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教学协作组年会暨全国商务英语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109. 12月23日,我院举行“Glimmer of Dawn”2017迎新晚会。

110. 12月28 -29日,我院各年级召开学风建设暨期末考风考纪年级大会。

   111. 12月,万东方老师获评校研究生德育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