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金发科技来我院洽谈实践基地合作事宜
时间:2017-05-14 来源: 点击数:

金发科技来我院洽谈实践基地合作事宜

文字:陆萑 摄影:宋兴梅 编辑:苏渟霖

58日下午四点,广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来到我院与院长郭桂杭,副院长彭玲玲等老师商讨实践基地合作事宜。金发科技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改性塑料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集高性能改性塑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金发科技公司设立有管理学院,用于战略储备人才培养,培育制造、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在新的培养工程设想中,金发科技决定培育国际型人才,因此他需要外语和国际化的培养。根据金发科技的设想,他们希望得到三方面的帮助:一、人才培训。针对企业高管和顾问等进行一对一语言能力的培训。二、帮助建立一个适用于企业的英语能力水平评价系统,用于干部晋升等方面。三、培训教材的选择和编撰。金发科技曾尝试找过英语培训机构,但由于大部分机构并无此类经验,因此收效甚微。企业内有很多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优秀员工,因此此次选择与商英学院合作。    

双方会谈

郭桂杭针对金发科技的设想提出了几点建议。商英学院虽有过企业培训的类似经验,但此举需要双方在时间地点等方面进行有效配合。同时在如何协调实习生工作与在校学业和实习生待遇问题也需要进一步细化。教材问题则需要金发科技给出具体需求,根据想要达到的英语水平来制定教材。郭桂杭还表示,这次合作对于学院本身也是个很好的机会,为老师提供了研究课题。商英学院也希望在这次合作中双方进行资源共享,将本院移动课堂设立到金发科技,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学院也可以引进金发科技的导师来学校为学生授课。此外,在党政思想建设方面双方也可以进行合作。

彭玲玲和金发科技代表提到了海外实习的机会,金发科技也表示愿意提供相关帮助。

本次洽谈双方达成了共识,使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金发科技表示将梳理框架协议,并着手实践。未来金发科技与商英学院的合作将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