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英之星闪亮英语综合技能大赛
时间:2017-05-27 来源: 点击数:

商英之星闪亮英语综合技能大赛

文字:宋兴梅 摄影:李鑫洋 谭斯方 编辑:杜悦颖

                

5月26晚19点,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17“商英之星”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六教报告厅拉开序幕,Ambience队等8支队伍同台竞技。副院长彭玲玲、戴桂玉、青松、杨丽、陆露和李冬云六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院院长郭桂杭、党委书记王秀民、副书记张林茂出席。

首个环节是新闻点评,参赛选手根据给的图片分别进行描述和点评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图片内容大多是紧扣社会问题,如网络谣言泛滥、方言面临消失、网络时代下人与人的交流方式、整容风和女性面临的性别歧视等各种问题。选手们对此各抒己见,Protégé”选手认为网络谣言的泛滥危害网络安全,因此政府应该出台相关政策预防谣言的产生和惩罚造谣者。“Zero”认为面对面交流仍是人与人之间交流更好的方式,只通过通讯工具不能感受到对方的情绪、语调和表情,不利于加深感情。当被问到容貌和工作的关系时,“Ambience”的选手表示容貌是就业当中众多武器中的一件武器,可以给自己带来更多的自信,对就业有一定的帮助。

                   

Protégé

                   

猜单词环节是对选手们来说是词汇量的一次检测。参赛选手们使尽浑身解数表达提示让队友们猜对单词,方法各异,场面滑稽而有趣,台下观众完全被比赛吸引,掌声不断,“笑”果明显。

两轮比赛结束,“Crux”队、“Zero”队、“Ambience”队和“New Elements”队成功进入后续比赛。第三轮比赛是新闻听力,这是对选手们听力能力、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的三重考验。四段新闻囊括就业问题,商业问题和对女性穿高跟鞋的讨论,选手们不仅要对新闻进行复述和点评,还要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相关的问题。当被问到“为什么女性会偏爱穿高跟鞋?”的问题时,“New Elements”队表示穿高跟鞋虽然不利于健康,但它会给女性带来自信和美丽。“Zero”队就商业骗局的问题也提出自己的见解,认为政府监督和社会教育是保护财政安全的重要措施。

              

Zero队

            

第四轮比赛是问答环节,这个环节是对选手们课程学习的一个检验,不仅有与经济和商业相关的知识,也有与计算机和西方社会文化相关的问题。选手们热烈抢答,毫不相让。虽然“Ambience”队在一开始的依次回答发挥不佳,但在抢答环节不仅多次率先争取到回答机会,并且正确地选出问题的的答案,表现突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抢答环节

           

戴桂玉教授进行点评说,设计的环节有趣而有意义,考察了选手们听写能力、描述能力和想象力,选手们的表现十分优秀,能用英语较好地表达自己。但存在不足的是,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选手们的回答并不能很好围绕问题而回答。最后她表示这是一个提供学生展示自己的很好的平台,也是丰富大学生活很好的机会,同时她鼓励在座的大家付出时间和努力来提升和充实自己,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评委戴桂玉教授

           

最终,本场比赛由Ambience”夺冠,“Zero”队获得一等奖,“New Elements”队、“Crux”并列二等奖,“Enchanted”、 “Protégé”、“Poseidon”、“Red Red U Bling Bling”四个队伍并列三等奖。

            

“商英之星”获奖选手

                   

全体合照

           

           

附:

冠军:Ambience

一等奖:Zero

二等奖:New Elements、Crux

三等奖:Enchanted、 Protégé Poseidon、 Red Red U Bling B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