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49名2017级研究生新生正式起航
时间:2017-09-06 来源: 点击数:

49名2017级研究生新生正式起航

文字:刘晓林、王叶舟  图片:莫小俊

9月4日下午三点,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九教305举行。学院院长郭桂杭、党委书记王秀民、副院长胡春雨、副书记张林茂出席典礼。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办和学工办老师参加见面会。开学典礼由胡春雨副院长主持。

郭桂杭院长致辞

郭桂杭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全体2017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的成立及发展历史,回答了“我们是谁”的问题;解读了我院本硕博士点的数量及发展趋势,回答了“发展状况”的问题;阐述了商务英语专业属于语言专业而非商科专业的本质属性,回答了“商英究竟做什么”的问题。郭桂杭重点强调了研究生追求学问的使命,鼓励学生应以批判性思维进行学习和钻研,并提醒研究生新生要注意学业与工作的平衡,最后寄语全体研究生做“好学、好问、好思”的三好学生,祝愿所有新生拥有充实圆满的研究生生活。

开学典礼现场

王秀民与研究生新生分享“成长”意义,希望新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专注科研和学问、学会积极处理复杂的社会关系从而提升获得幸福的能力。张林茂建议研究生同学把握好自己的身份和本职工作,掌握好正确的研究方法。同时,他期待研究生新生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学会沟通,尊重规则,敬畏制度。

王秀民与张林茂上思政课

到场研究生导师分别向现场新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术兴趣等,研究生办和学工办分别作了教务和日常管理工作的布置与安排。

导师代表寄语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