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郭桂杭寄语做“三好”学生
时间:2017-09-07 来源: 点击数:

    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郭桂杭寄语做“三好”学生            

文字:杜悦颖  摄影:杜悦颖  苏渟霖  编辑:杜悦颖

9月5日晚上七点,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北六教报告厅举行。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党委书记王秀民,副院长彭玲玲、蒋涌,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出席典礼,教师代表、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017级班级导师和家长代表参加典礼。王秀民主持开学典礼。

郭桂杭院长代表学院致辞

郭桂杭代表学院致辞,他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郭桂杭还提出了他对学生们的六点期望:首先立德为本,注重人格养成;其二着眼长期,切忌急功近利;第三勤奋好学,培养思辨能力;第四树立创新意识,加强研究性学习能力;第五立足本土,放眼世界;第六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与沟通协调能力。其中,他表示希望新生们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做一个“三好”学生,培养自己“好奇、好问、好思”的思维能力。

开学典礼现场

教师代表吴易明和新生们分享她对大学的看法。她认为大学是师生间的整合性关系,大学的教授老师们直接或间接被光照耀并将光反射给学生,而这种光是引导人前进成长的生命之光、知识之光。同时,她表示进入大学最重要的便是了解自己,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利用好学校资源提升自己。

吴易明教授讲话

学生代表王梓竹建议新生努力尝试校园活动,尽力享受校园生活。她认大学学习是用来珍惜,而不是用来惋惜的,建议新生们合理利用学习资源自学。家长代表洪少帆女士则给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静下心来学习专业;崇德向上,包容互助;学会与挫折相处,学会预估情况、有从零开始的勇气。

学生代表王梓竹分享

家长代表洪少帆发言

开学典礼完成之后,副院长彭玲玲和学院各系主任、专业负责老师对照《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了专业教育,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培养计划、课程体系、课程安排。

彭玲玲副院长介绍我院专业教育

开学典礼标志着新生们从单纯的高中生到独立自主的大学生的身份转变,相信他们在未来四年中会谨记今日来自不同人的分享与教诲,放下昨日的辉煌,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明天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