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勇夺中模中文委最佳代表团奖
时间:2017-11-03 来源: 点击数:

我院研究生勇夺中模中文委最佳代表团奖

图文:广外新闻网  编辑:莫小俊

10月27日至29日,第十四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我院2016级商务英语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高文静与法学院学生张志霖、蔡泓宇,英文学院学生李昊潮组成的代表队,勇夺中文委员会最高奖项——“最佳代表团奖(Best delegation)”、同时获得英文委员会“杰出代表团奖(Outstanding delegation)”,团队指导老师孙章季获“最佳指导老师奖”。本次活动共有205所高校600余名师生参与,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本次模拟大会设立了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中文委员会)、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安全理事会、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等不同委员会,并就不同议题进行讨论。相比较往年,本次中模涉及的议题更广,参与人数更多。高文静与团队一起在委员会议题的学术水平和会议进程贡献方面受到了与会代表和大会评委的普遍肯定,充分展现了我校模联人参与模联活动的认真态度和能力水平。

高文静(左三)与团队成员合影

高文静与团队成员今年6月便开始了备战工作,在材料收集、立场文件撰写、讲稿修改、外交知识拓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和准备,期间指导老师孙章季组织多次培训,代表队的备战工作也得到学校领导、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比赛期间,高文静团队与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原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副司长华黎明、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沈永祥以及其他各高校等个人或团体围绕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对话交流。

附:模拟联合国简介

模拟联合国(MUN)活动始于20世纪50年代的哈佛大学,参赛代表通过模拟国家外交官,仿照联合国议事规则,就国际局势和热点话题在仿真联合国议事厅中用英语展开讨论,形成决议草案并投票表决的方式,熟悉联合国运作方式,了解国际大事。发展六十年来,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学生活动。

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CNMUN)于2004年设立,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模拟联合国活动,全国各大高校协助承办。自2004年正式举办第一届中国模联大会以来,已经在华北、西北、华南、华中、东南等地区连续举办十四届,规模逐年扩大,每年10月中下旬举办。大会主席团面向全国招募,评委由资深外交官和国际组织代表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