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96届校友房鼎容返校分享中国零售物流运输现状
时间:2018-01-11 来源: 点击数:

96届校友房鼎容返校分享中国零售物流运输现状

文字:杜悦颖 摄影:杜悦颖 编辑:杜悦颖

1月10日下午,“中国零售物流运输现状”专题讲座在北二教219举行,沃尔玛(中国)供应链部高级总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贸系96届优秀校友房鼎容应邀主讲。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主持讲座。

王秀民对她的学生房鼎容返校表示欢迎,并向在场学生做了简要介绍。房鼎容1996年毕业于我校国贸系,是荣获ECR个人突出贡献奖的资深供应链专家,对中外物流状况了解透彻。王秀民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期待同学们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回校交流分享。

王秀民致辞

房鼎容从零售物流、中国实体零售现状及中国新零售三方面向在场学子分享了他对中国物流与运输总体状况的感受和看法。他指出物流实际分为运输和DC(配送中心)两部分,举例分析了零售物流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现状。房鼎容简要介绍了目前中国国内最大实体零售商,他认为尽管现今电商发展迅猛,对实体零售有重大冲击,但实体零售商在不断尝试改变,电商门槛也逐渐变高,二者会互融共存。他表示体验很重要,顾客对产品的感受以及员工与顾客的交流是实体和线上零售的不同与优势。针对中国新零售,他认为未来零售业线上线下会趋向融合,以超大城市为核心、生鲜为主要牵引力发展。

房鼎容分享其对中国零售物流运输现状的见解

面对同学们的提问,房鼎容强调兴趣是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建议同学们注重培养自身的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和战略思考能力,这对未来就业及自身进步极为重要。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