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白云区公安分局云安警营开放日
时间:2018-01-12 来源: 点击数:

我院学生参加白云区公安分局云安警营开放日

图片:蔡德友 文字:魏煊

1月10日上午,我院40名学生在学校保卫处领导带领下前往白云区公安分局参加“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暨云安警营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分为警务参观、装备展示、展览互动三部分。本次活动,通过情景式的体验,丰富了我校军训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提高了大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培养了学生爱国主义热情。

参观110指挥中心

在场学生先后观看了升旗仪式,参观了110指挥中心,并现场学习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禁毒展区,学生通过VR眼镜体验到了吸毒者的世界,直观感受到了吸毒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诱惑,远离毒品。另外,通过观看缉拿罪犯的情景剧、学习无人机操作以及体验拿枪射靶的环节,使学生深切感受到了警察工作的神圣和艰苦。

学生体验武警装备

参观结束后,部分学生接受了媒体采访,学生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拉近了警民距离,增进了警民关系,同时还进一步培养了同学的爱国主义热情。

学生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