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第123届广交会】我院召开第123届广交会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8-03-28 来源: 点击数:

【第123届广交会】我院召开第123届广交会实习动员大会

文字:陆萑 摄影:黄钰殷 编辑:杜悦颖

3月26日18:30,商英学院第123届广交会实习动员大会在北校六教报告厅举行。为了帮助学生在参加广交会前做足准备,提高对专业实习的认识,本次大会邀请了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彭玲玲,党委副书记张林茂,15级辅导员万东方老师和两位14级学生分享经验。

在动员讲话中,彭玲玲首先指出广交会实习在同学们学习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突出了广交会是同学们了解社会,参与社会的途径这一特点,向同学们提出了在实习中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的殷切期望。借用往届学生的例子,彭玲玲长生动的地为展现了广交会对同学们的锻炼作用,尤其是在人格、能力方面的锤炼,让大家真正认识到社会对人才的高标准要求,激励同学们要学会在实习中不断努力,共同进步。

彭玲玲强调要重视经验积累

张林茂副书记强调了实习中的纪律问题。首先要注意时间保证准时以不影响工作,其次遵守请假流程以便学院进行安排。在工作中,要注意作为工作人员的形象,保持乐观心态。面对难题保持镇定并及时与主管沟通,与他人相处的同时也要保护自己。要小心、用心,以坚持的态度微笑面对所有困难。

张林茂提醒同学们要小心、用心

董彤彤从自身从事的岗位跨国采购部门出发,介绍了主要的工作对象和所需技能等,建议学生提前安排时间,放轻得失心面对困难。欧淑敏则从广交会的有趣瞬间介绍了不一样的广交会。她提醒听众除了语言功底外还要注意礼仪与专注,处理好上下级关系并主动学习。

14级学生分享广交会实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