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王秀民代表我校与广州司法局签约建立翻译服务志愿队
时间:2018-05-22 来源: 点击数:

王秀民代表我校与广州司法局签约建立翻译服务志愿队

文字:宋兴梅 摄影:马莹莹 编辑:杜悦颖

5月19日下午2:30,由广州市司法局联合荔湾区司法局举办的广州市“2018年人民调解宣传月咨询日”活动在荔湾区西城都荟南广场隆重举行。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广州司法局签约,建立广州市涉外纠纷外语翻译服务志愿队伍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思民、荔湾区政府副区长冯炳辉出席,荔湾区、海珠区、白云区司法局等单位现场对群众的咨询进行解答,我院法英系系主任张新红老师等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守望初心,调解为人民解烦忧”为主题,展示了广州近年来的纠纷调解成果,通过小品等歌唱艺术表演强调调解与和谐之重要性,并为调解工作岗位上的优秀组织和个人颁发荣誉。活动现场,广州市司法局王文生副局长和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为我校师生代表颁发聘书。

广州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思民表示,要把广州打造成在全国范围内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的城市,同时整合资源,积极打造涉外矛盾纠纷化解的广州法。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国际化的大城市,每天有多达十万外籍人士在这里投资、就业和生活,这使涉外矛盾纠纷每天都面临许多新的情况,同时对涉外相关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面对这些新情况,陈思民表示,司法局率先建立各种涉外调解工作室和涉外专家库以解决新的问题,而组织起来的外语翻译志愿者不仅增加了涉外调解专业力量和元素,丰富了多元化调解的内涵,更促进了涉外调解的全覆盖。

本次参与组建广州市涉外调解(外语翻译服务)志愿者队伍师主力军由商英学院、东语学院、西语学院和高翻学院的老师及学生合力共同组成。

涉外调解外语翻译服务志愿者队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