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移动课堂第三次走进广东盈浩
时间:2018-06-14 来源: 点击数:

我院移动课堂第三次走进广东盈浩

图文:广东盈浩莫山珊  编辑:莫小俊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向我院学子提供更多的外贸经验指导及更广阔的实践平台,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与促进外贸行业发展相结合,6月7日,我院15级近百名同学在周杏英老师带领下,来到广东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展开移动课堂活动,这是我院移动课堂第三次走进盈浩公司。广东盈浩总经理罗慧枰女士及公司管理层人员参加活动并亲自为同学们授课,对母校给予盈浩的高度认可与信任表示感谢。

罗慧枰校友上课

罗慧枰总经理英语开讲主题为国际商务谈判的课程,她毫无保留地分享自身多年与国际客户之间的商务谈判实例,与书本理论有机结合,让同学们更加清晰明了地理解商务谈判的技巧及知识点。罗总指出在商务谈判中要获得成功,必须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强调要立事先成人,要做一个有正确价值观的人,树立利他精神,要记住让自己受益的最好方法就是让别人受益,这才能展望更好的未来,这不仅对商业发展而且对往后的人生道路,都将会终身受用。

盈浩公司黄副总在课堂上用流利英文对大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讲解盈浩创始人及企业16年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企业管理模式,让同学们对盈浩公司有一定的了解及认识。在企业介绍后,同学们参观了盈浩的展厅及机器,让同学感受到世界各地不同市场区域的节日文化,并现场让同学们体验DIY手绘圣诞球,让同学们通过体验对企业及西方节日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跨境电商副总陈娜受邀为大家讲述自身经历,并对即将踏进社会的大三同学们提出一些关于就业、择业的建议:1.明确自己所要从事行业,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2.选对企业平台,选择发展空间更大、更适合自己的企业。3.从自身发展考虑,选择发展空间更为广阔的公司。她强调初入社会,一切从零开始,要摆正自己心态,更要不断磨练自己,面对挫折时,要勇于面对与担当。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不断积累沉淀,历练自我,才能超越自我。最后,罗总引用马云的话:“责任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面对选择,面对困难,要勇于面对,敢于挑战,这才才能实现更大的人生成就。

移动课堂现场

同学们针对课程及盈浩公司的业务来往,客户维护等外贸相关问题向各位副总及部门经理踊跃提问,各位副总就师生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课堂气氛十分热烈。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获益良多,获得师生的高度评价,罗总倾情分享的经典谈判案例,将会是实战的学习教材。

广东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是国内最主要的西方节日文化创意研发及生产的高新科技企业,全球零售业前百强企业建立了业务往来关系,近五年公司业绩增长率达20%,年营业额达4个亿,纳税额超1千万,产品远销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盈浩作为广外校友企业,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教育事业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持,继续助力企业的发展,促进国内外贸行业更健康、更快速地发展。

盈浩公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