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第六届志愿文化节闭幕式圆满落幕
时间:2018-06-14 来源: 点击数:

我院第六届志愿文化节闭幕式圆满落幕

文字:张璐瑶 摄影:林婷丽 编辑:张璐瑶

6月12日晚七点,由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主办、商英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第六届“志愿文化节”闭幕式暨第三届博物馆双语讲解大赛决赛于水上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处思政科科长叶开、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副书记张林茂出席活动并为优秀志愿者以及大赛获奖者颁奖;党办校办秘书科张博、国际学院团委书记刘甜甜、商英学院张少敏和翁佳敏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undefined

王秀民为岭南文化使者颁奖

在“志愿说”环节,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七色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与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分享志愿经验与心得、感受与收获。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我院2013届毕业生邵书琴则用视频和同学们描述了她加入“西部计划”,服务新疆,扎根新疆的故事,呼吁大家在做志愿者时摆正心态,身体力行,用心领略志愿活动中美好,明白奉献的意义。5位优秀志愿者共同朗诵诗歌《献给青年志愿者》奏响青春“志愿颂”,传递“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呼吁青年志愿者以真诚无私的心,结美丽善良的缘,以己之力,解他人之忧。

undefined

参赛选手进行中文即兴讲解

博物馆双语讲解大赛决赛分为英文自选讲解和中文即兴讲解两部分。在英文自选讲解环节,八位选手用流利的英语讲解了广州的历史建筑、历史博物馆、趟櫳门、海上丝绸之路以及中西方结合的西洋别墅中隔门;在中文即兴讲解环节,无论是对广州的公共中心体系和历史文化保护,还是综合交通和生态系统,选手们都能淡定自如地应对,凭借他们对所提供的信息框架的解读和自身深厚的知识文化底蕴,在短短的20秒内组织好讲解词,将之娓娓道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undefined

王秀民和叶开分别为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张少敏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她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专业性,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注意讲解节奏,讲述过程详略得当,掌控好讲解重点和次重点内容时的速度;二是注意讲解时的表情,要显得友好,有亲和力,必要时适当丰富;三是注意讲解时的肢体语言,肢体动作要跟随所讲的内容做出一定的反应和变换。来自英文学院的苏颖瑜荣获博物馆双语讲解大赛决赛一等奖,来自商英学院的叶茜茜和陆雨田荣获二等奖,其余5人获得三等奖。

undefined

张少敏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undefined

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