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顺利承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18-07-03 来源: 点击数:

我院顺利承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文字:翁佳敏 刘卓 图片:翁佳敏 周芷伊、刘卓、蔡素明

6月25至29日,我院积极响应大学研究生院的号召,顺利承办2018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专场。来自中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安徽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的23名优秀大学生在我院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系列学术活动,包括学术讲座、学长分享、学者沙龙、学员讨论、综合测试等内容。

6月25日下午,提前到达广外北校区的20多名学员在我院研一学生刘卓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和图书馆。学院邀请图书馆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文献检索、图书流通服务、文化活动等内容。学员们对广外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便利的使用方式赞誉有加。

6月26日上午,本届夏令营正式开营。广外副校长何传添、研究生院院长袁泉、商英学院副院长胡春雨等人出席夏令营开营仪式。副校长何传添致欢迎辞。 

开营仪式现场

26日下午,学术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学长分享环节。我院研三的周芷伊同学从研究生视角简要介绍商英学院的学术氛围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随后的学者沙龙活动中,营员们利用“寻找共同点”的小组活动,将自己介绍给参加学者沙龙的老师们,我院袁传有教授、汪谓超博士、乐思伟副教授分别从自身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研究心得等方面和学员们进行交流,并详细解答了学员们的疑惑,学员们认真做笔记并就自己感兴趣的地方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学长分享

 27日进行的是两场学术讲座和一场学者沙龙,我院戴桂玉教授与徐章宏教授分别从文体学、语用学等专业领域切入商务英语研究,明晰了商务英语研究的理论性与实用性,带给同学们丰富的学术知识的同时也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同学们也利用中场休息,以小组的方式分别用“三个关键词”总结了这两天的感受,与参与沙龙的老师们分享学习体会。刘平教授、陆璐副教授、胡春雨教授则就自身的求学经历、教学经验、专业认知、科研收获等方面和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让学员们对商务英语的专业发展历程和研究前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学员们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讨论热烈。

学者沙龙

28日上午,我院院长郭桂杭与学员们探讨商务英语的发展前景,紧接着是对学员们的综合测评,包括上午的个人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下午的学业汇报及成果展示。个人面试环节由胡春雨教授、吴易明教授、蒋涌教授担任评委,主要考量的是学员们的学习能力、面试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方面。学员们都认真准备,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学员们针对决策两难的情境,进行了充分的思辨性讨论。下午的成果展示环节中,学员们用英文逐一汇报了各自在整个夏令营活动期间的感悟与收获,也收获了评委们认真详细的点评。 

6月29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王秀民、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康蕾老师出席闭营仪式,并为获奖的学员们颁奖。王秀民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学员们的参与和精彩表现,希望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情怀,进一步了解商务英语的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发掘自身研究兴趣与特长,能够喜欢并选择广外作为自己的考研目标院校,一起努力建设更好的商英学院。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营深入了解广外商务英语研究这一全国领先的专业,感受到来自老师和学长们亲切细致的指导与帮助,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希望能早日加入广外商英学院这个大家庭。 

学员领奖

在这两天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每天都认真撰写学习日志,详细回顾学习要点与心得,展现出良好的学习风貌。以下为部分学员的心得摘录。

Inferior university education threatens to ruin a student’s whole life while an excellent university tends to cultivate high caliber talents. It is based on such undeniable fact that my desire to enter this university is ever growing. With this precious visit deeply etched in my memory, I will keep getting motivated by the mounting aspiration to be tutored by top professors and surrounded by outstanding schoolmates here. I hope September 2019 will see me entering the gate of this university with a letter of admission in hand

.--福州大学柯淑钰

Another point I want to put forward here is the modesty and mildness that all teachers present out. This sour of quality I think is even more precious than above mentioned knowledge. As a teacher, how to guide and instruct students is their basic but also fundamental responsibilities. I feel so honorable that can have such a great experience and meet each excellent student here.

--重庆大学况尤佳

All the professors I meet in these two days are learned and refined. I must acknowledge that I has the stereotype before. In my stereotype, I thought the professors were stubborn and strict. But actually, not only do these professors share their understandings and experiences in a fashionable way, but they are humorous and approachable. I really appreciate having been given this opportunity to study here. I really enjoy the collisions of thought between our students and professors.

--西南交通大学汤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