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获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时间:2018-11-14 来源: 点击数:

我院获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文字:陈莹 刘茹楠 图片:王晓晴 朱安贤 莫小俊 编辑:张璐瑶

11月8日,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成果报告会在云山会堂举行,我院获评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莫小俊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undefined

张林茂代表学院领奖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在致辞中对参加实践的各单位和各位同学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简要回顾了我校“暑期三下乡”的发展历史,并表示,三下乡为大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了社会实践的空间,对人才培养途径的探索起到重要引领作用。为了提高“暑期三下乡”的质量,刘海春从“七化”对单位和学生提出以下要求:第一,项目化,即分析项目的目的、过程、效果等并形成一份完整项目策划书;第二,基地化,即形成长期固定的实践地点,发挥基地化的规模效应;第三,社会化,即整合社会资源,拓宽思路,更好地服务社会;第四,专业化,即将专业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形成专业实践;第五,标准化,即将成熟的队伍变为标准,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规模;第六,课题化,即连续几年专攻一个项目,收集大数据,将其变为课题;第七,课程化,即将相关项目变成课程化的实践项目。

undefined

刘海春致辞

今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5支服务队,其中义教调研综合服务队6支,调研队9支,参与实践人数共计220人,将前往中山、普宁、汕头等地开展义教和专题调研,专题调研紧扣专业特长,围绕国家需要、社会热点、国计民生、专业发展、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展开,以达到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国情、晓民意,增知识、长才干的目的。在成果汇报中,我院16级学生张冰代表学院青马班“闽里寻心”重走总书记初心之路调研队汇报前往福建宁德重走“扶贫之路”的调研成果;17级学生陈钇昌向大家介绍了广外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计划宣讲调研实践成果。

undefined

商英学院获表彰

本次会议表彰了5个优秀组织单位,52支优秀实践队伍, 10位优秀指导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295位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