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8商践国赛落幕 我院学子勇夺全国总冠军
时间:2018-12-02 来源: 点击数:

2018商践国赛落幕 我院学子勇夺全国总冠军

文字:关雨森 魏伟皓 摄影:陈伊露 李纾煜 黎晓欣 编辑:张璐瑶

11月30日晚七点,由中国国际贸易协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总决赛在云山会堂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党委宣传部校报主编宾锐光、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等到场观看比赛。来自高校和业界的9位知名教授、高管担任总决赛评委,由我院学子组成的Oasis广外代表队表现突出,勇夺赛事全国总冠军。

李云明代表学校致辞,表达了对各位来宾、参赛选手的热烈欢迎,指出了“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的发展历程和重要作用,认为今年“商业创造幸福”的赛事主题回应了党的十九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在现今时代有独特意义。徐建中代表外研社发言,认为外研社与我校合作举办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我的舞台,能够为大学生们创造更多的幸福感,并对比赛的未来提出了“为当代大学生提供更多幸福”的期望。

undefined

李云明、徐建中讲话

本次大赛以“商业创造幸福”为主题,旨在让大学生深入企业,在研究企业在追求自身利益的同时,如何提升社会的幸福感。11月30日上午的全国晋级赛之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SUIBE VIVE队、北京林业大学CI Palace队、四川外国语大学Questers队、安徽财经大学Chaser队、西南财经大学Goobers队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Oasis队6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SUIBE VIVE队研究的企业是上海家化,在我国逐渐强大,国货复兴的时代,他们认为家化可以在时代的浪潮中得到发展,并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对于家化在用户反馈方面的不足,他们提出了使用手机APP进行用户评论收集,以及改进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议。北京林业大学的CI Palace队希望通过故宫文化产品的商业推广保护故宫这一文化遗产,为社会创造幸福。他们指出了产品生产中的一些问题,相应地,她们提出与知名国内外时尚品牌合作设计,引用VR技术等创意方法。对中华文化的回馈的弘扬和推广,同样巧妙地回应了创造幸福这一主题。

undefined

SUIBE VIVE队和CI Palace队

四川外国语大学的Questers队介绍的是高顿财经,一个财经证书培训品牌。他们相信,在为学生和职场白领提供技能培训的过程中,可以为社会创造幸福。

安徽财经大学Chaser队则对科技行业的丰原生物技术公司进行了探讨,这家公司致力于研发对环境友好的农业技术,以求对抗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他们展示了丰原公司制造的可降解塑料袋等绿色产品,以及丰原公司的员工弹性升迁系统等亮点。

undefined

Questers队和Chaser队

广外Oasis队伍介绍的是美国知名珠宝公司Gabriel&Co.,为了解决这家公司在美国的扩张困境,Oasis队伍专门走访广州当地的周六福珠宝公司,为Gabriel公司提出了进入中国市场的具体措施。为了做出竞争者无法复刻的竞争产品,他们采用了用戒指盒中的照相机记录求婚瞬间的创意,不仅惊艳了观众,也与幸福紧密相关。在最后的评委问答环节中,更是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巧妙地回答了评委们的问题,最终收获了评委与观众热烈的掌声。西南财经大学Goobers队最后登场,他们研究的企业是大家熟知的食品企业鲁花。在农民、顾客、员工和社会四个方面,他们介绍了鲁花在创造幸福,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成就。对于帮助鲁花集团进一步提高的策略,他们提出了针对年轻人群改善包装,以及建设临时商店等方法。

undefined

Oasis队和Goobers队

Mr.Fredrick Marcowitz和Ms.Doreen Liu代表评委点评,两位评委都结合了自身的大学经历,向在场的听众分享了他们的大学学习经历,并用商科知识对各个队伍提出了建议。还借助了可口可乐的例子,来寄托对参赛选手与在场的观众能专注学习口语的希望。

undefined

评委点评

最终,由我院2016级7位同学组成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Oasis队从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比赛的全国总冠军。西南财经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则由北京林业大学的CI Palace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SUIBE VIVE队和安徽财经大学Chaser队获得。

undefined

王秀民、徐建中为大赛总冠军颁奖

undefined

彭玲玲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undefined

王国庆、Mr. Stone Shi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undefined

王萌、陈健铭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undefined

大赛赞助方为最佳风采奖获得者颁奖

附:

2018“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获奖名单

总冠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Oasis队

一等奖:西南财经大学 Goober队

     四川外国语大学Questers队

二等奖:北京林业大学 CI Palace队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SUIBE VIVE队

     安徽财经大学 Chaser队

三等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YOLO队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Rainbow队

     暨南大学 Voyager队

     西安外国语大学 BizTop队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Whirlool队

     西安邮电大学 Alpha队

     东北财经大学 Honeycomb队

     东北师范大学 The Wings队

     湖南大学 Fappy队

最佳风采奖:四川外国语大学 郑一然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邱义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