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云明副书记深入商英学院开展“深调研”
时间:2019-01-02 来源: 点击数:

李云明副书记深入商英学院开展“深调研”

图片/文字:翁佳敏


12月29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带领纪委办、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商英学院开展“深调研”,商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调查了解广大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为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做好充分准备,根据上级对于教育“深调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学校部署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深调研”工作。座谈会上,李云明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深调研”的背景及要求,并结合我校发展历程及历次学科水平评估中存在的问题,指出学校在新一轮“争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中的发展重点,表达了大学对商英学院的重视与期望,希望与会老师同学能够就自身感受提出一些想法与思考,集思广益,助力大学与学院更好地发展。

李云明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结合调研主题,踊跃发言。郭桂杭院长认为,大学要冲击一流学科,要从体制机制和资源配置上下功夫,针对一流学科建设的短板,制定实施方案,打破学院壁垒,整合资源加强培育,长期建设,务求突破。王秀民书记指出,大学提出的差异化发展战略合乎实际,但更要重视战略的实施,在体制、管理等各方面落地。彭玲玲副院长就完全学分制改革过程中,出国学分兑换的统一与教务系统的双语化提出建议。胡春雨副院长联系自身专业背景,分析学院的特点,提出为一流学科作贡献的建议。蒋涌副院长针对本科专业国际认证的实施希望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李江副书记就国际化人才培养如何整合校友资源、提高文化自信、加强国际化课程的时效性提出自己的看法。戴桂玉老师和汪谓超老师则表达了教师做好科研教学工作的体会和感受,希望可以针对不同学院和学科,能有更多针对性强的解决方案。学生代表路伟健同学针对学生选课和专业实习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期待。

座谈会现场

李云明副书记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了解到教学管理、体系机制、科研项目、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具体实施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可参考之处,大学会综合考虑完善的目标与路径,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学的未来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