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院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时间:2019-01-09 来源: 点击数:

学院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图 陈娓    文 陈琳琳

    17-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携科研秘书张红彬、辅导员陈娓、万东方、陈琳琳一行5人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交流活动,本次走访受到两所学院的热烈欢迎。

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学工队伍合影

    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嵘、学工办主任程栋、团委书记程祎瞳、党建指导老师魏嘉、辅导员虞娅娜等同志参与座谈。张嵘对本学院规模、学工队伍和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学院工作特色。随后,该院负责团学、党建等工作的分管老师分别对各自条块的相关特色活动及成果进行了介绍,在活动形式、亮点举措、工作难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工队伍合影

    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洪武、党总支副书记张守柱、分团委书记蒋文家、辅导员徐瑞雪、张庆等同志参与交流。何洪武对学院的历史、近况及发展远景等作了介绍。张守柱重点介绍了学院立足专业优势打造的系列校园文化精品和“英语角”等特色品牌。随后双方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第二课堂特色、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商英学院李江副书记在走访交流中,全面介绍了商英学院“三个引领、三个服务、三个创新、四大工程”的学生工作建设思路和具体推进措施。

    此次走访调研为促进兄弟院校间交流互动、借鉴分享学院层面工作经验意义重大。学院学工办将对此次调研成果进行总结,结合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实际进行有效借鉴,并运用到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人才培养等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