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教学实践周】我院赴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时间:2019-01-18 来源: 点击数:

我院赴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图:翁佳敏 文:莫小俊

为进一步探索我院人才培养的新方法,拓展教育教学的新渠道,1月18日,我院组织部分老师前往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商英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副院长彭玲玲、胡春雨,党委副书记李江,国际商务系、相关课程组部分老师参加活动。

 试驾试乘比亚迪产品矩阵

当日上午,调研团一行先后前往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第十一事业部总装工厂观摩比亚迪豪华科技双旗舰全新一代唐燃油版的生产组装;在六角大楼比亚迪展示厅了解比亚迪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品牌的发展历程和战略业务板块,并对唐、宋、秦Pro等部分产品进行了试驾试乘。在比亚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参观了比亚迪通号展示中心,听取比亚迪立体交通架构方案的介绍,还体验了比亚迪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云巴。

云巴体验

调研团一行下午与比亚迪人力资源处进行了座谈交流,王秀民对比亚迪内容充实、多样体验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对方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情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体系与目标,表达了就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探索与合作的意向。彭玲玲感谢比亚迪公司提供的调研交流学习机会,并从管理国际化、教学国际化和学生国际化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国际化特色,重点阐述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复合型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中“语言+专业”深度融合的培养特点,希望与企业共同探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业务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参观比亚迪通号中心

比亚迪人力资源处副总经理叶子、国际人力资源部经理邓吉容等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叶子代表公司对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比亚迪在“技术为王 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下的全面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了比亚迪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对国际化人才、外贸性人才的需求,提出探讨企校联动与合作的可能性。邓吉容详细介绍了比亚迪人力资源的需求特点,文化差异背景下业务运营拓展的人才期望与要求,尤其是对小语种人才的持续需求。

双方举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校园招聘与学生就业、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学生参观访问、跨文化交流进课堂、企业文化和商务话语形象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均表达出进一步深入交流与合作的愿景。

比亚迪公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