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教学实践周】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举行ACBSP国际认证与专业建设学习会
时间:2019-01-23 来源: 点击数: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举行ACBSP国际认证与专业建设学习会

文字:丛瑾  摄影:黎治雄

为以国际认证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国际化特色,提升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2019121日,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利用教学实践周邀请ACBSP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中译: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中国区主任彭彦女士为全院教工举办了一场围绕ACBSP国际认证的学习会。学院院长郭桂杭、副院长彭玲玲、胡春雨以及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学习会由副院长蒋涌主持。

ACBSP认证的指导思想为使命驱动,结果导向,认证着眼于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过程。彭彦主任首先介绍了OBEoutcome-based education)认证理念。该理念以结果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注重人才培养过程的可视化和数据化。彭彦主任还就学院如何运用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Bloom’s Taxonomy)以及如何规范工作语言以达到量化和可视化的目标进行了介绍。

郭桂杭院长在总结部分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国际认证既能配合教育部的三级认证,同时对落实大学的国际化特色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体教师能以国际认证为契机,持续改进教学过程,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和专业积极贡献我们的力量。

1988428日,ACBSP(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成立于美国堪萨斯州堪萨斯市,是一个关于商学教育的专业认证协会,美国官方认可的三大认证机构之一,是全球性的专业认证机构,也是唯一一个涵盖所有大学商学课程层次的认证机构,包括从大专、学士学位到博士学位的项目。ACBSP强调卓越教学,追求优异的教学质量,关注于学生学会如何更高效的学习,是一种承认并且强调教学和学习成果质量的资格认证。要成为ACBSP的认证院校,须在领导力、战略计划、学生及利益相关者的关注点、学生学习和表现的评估及分析、教师与全体职员的关注点、教育和商学过程管理等多个方面达标。

我院2017年年末开始启动本科专业的ACBSP国际认证工作,并于2018年取得认证会员资格,目前我院的ACBSP国际认证进入Preliminary Questionnaire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