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教学实践周】我院第八届模拟庭审与口译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9-01-25 来源: 点击数:

我院第八届“模拟庭审与口译大赛”顺利举办

图文:余蕾  编辑:莫小俊

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1月18日,由商英学院主办,法律英语系承办的第八届“模拟庭审与口译大赛”顺利举办。本次大赛旨在促进国际经济法、法律语言、法律翻译的教学研究及应用,加强法律翻译工作坊、涉外法律实践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同时,本次比赛也是“模拟庭审与口译大赛”全国赛的院内选拔赛,是法英系本学期实践周的重要活动。法英的本科学生们对此次大赛反响热烈,积极报名,最终共有六支队伍进行了初赛。

比赛现场辩方发言

比赛分三个场地进行,每场比赛的评委团由一位法学类专业教师和两位语言类专业教师组成。每场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学生的表现都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其前期的准备工作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同时也针对其不足之处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建议,参赛学生们都感到受益匪浅。法律英语系多位老师在系主任张新红博士的带领下,出色地完成了策划和组织工作。比赛现场参与评审工作的教师共有9名,占全系教师的3/4,其中多名教师还是带病坚持工作,确保了整个比赛顺利进行。中国政法大学外语学院的张鲁平老师来本院法律英语系调研,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高度评价了法英系的策划和组织工作。

评委点评

本次大赛模拟庭审现场,选用真实涉外案件。比赛过程中,法官公平公正,严肃认真。控辩双方言辞犀利,观点明确,将所学知识与实践融会贯通,展现了良好的法学素养。口译员语言译前准备到位,思维清晰,反应迅速,面对紧张严肃的庭审现场保持了良好的译者心态。大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学以致用的能力和创新精神,增进了学生们对庭审程序和法庭口译的了解。最终,最高得分组将代表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参加“涉外模拟庭审与口译大赛”校赛。

 

附:第八届“模拟庭审与口译大赛”获奖名单

最佳法官:一等奖 王子涵

二等奖 张冰 罗淑莹

三等奖 刘伟 卢丽莹 张嘉锐

最佳公诉人:一等奖 刘晓丽

二等奖 吴军威 黎淑韵

三等奖 陈丽君 唐燕香 吴家铭

最佳辩护人:一等奖 梁炜豪

二等奖 陈诗诗

三等奖 梁小燕

最佳口译员:一等奖 陈欣

二等奖 陆冠潜 陈冠达

三等奖 吴如君 杜怡 黄嘉梨

最佳表演奖:一等奖:谭斯方

二等奖:潘晓彤 王畅

三等奖:周美棋 林霖 吴月 胡苑雯

最佳团队奖:1601生产队

商英学院明星队:

审判员组:王子涵 张冰 罗淑莹

公诉人组:刘晓丽 吴军威

辩护人组:梁炜豪 陈诗诗

口译员组:陈欣 陆冠潜

表演组:被告人:谭斯方王畅

证人:潘晓彤 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