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喜讯】我院两位教师获聘学校云山青年学者
时间:2019-01-26 来源: 点击数:

【喜讯】我院两位教师获聘学校云山青年学者

图片:王燕、许琪  编辑:莫小俊

1月22日下午,学校云山学者聘用仪式在北校区贵宾厅举行,校长石佑启为21名全职驻校的校内外云山学者颁发聘书。其中,我院法律英语系王燕老师和英语教学部许琪老师均获聘为学校“云山青年学者A岗”人员,聘期四年。此次两位年轻教师成功获聘云山青年学者,彰显了我院教师队伍的快速成长和培养质量。

受聘仪式合影

王燕老师200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国际法博士学位,现为我院法英系副教授,兼任“走出去”战略下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中心、绿色发展法治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主要研究国际经济法。主持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出版《碳排放交易法律保障机制的本土化研究》、《碳排放交易市场化法律保障机制研究》两部,合著专著多部,近年来在CSSCI来源期刊《现代法学》《法商研究》《法学》《政治与法律》《环球法律评论》《江苏社会科学》《国际经济法学刊》、《武大国际法评论》、《国际经贸探索》等期刊上独立发表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国际法》、《生态环境与保护》等转载。

王燕老师聘书

许琪老师是香港中文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我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博士后,我院英语教学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外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商务语言研究中心成员。研究方向包括二语习得、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商务英语教学、语料库语言学。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强校工程”项目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层次人才项目(市厅级)等。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多项。参与的“创立‘续理论’高效学外语”项目获得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第八届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得广外优秀科研业绩二等奖。近年来,在TESOL Quarterly,Computer 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System,The Asia-Pacific Education Researcher,《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等SSCI和CSSCI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十篇。担任System、《现代外语》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匿名审稿人。

许琪老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