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经贸学院到访我院协商如何办好国际商务硕士
时间:2019-01-26 来源: 点击数:

经贸学院到访我院协商如何办好国际商务硕士

图片:万东方  文字:胡春雨  编辑:莫小俊

1月24日,经贸学院院长张建武、党委书记梁洁带领学院班子成员一行到访我院,协商如何相互协作共同办好国际商务硕士(MIB)专业。商英学院郭桂杭院长、党委书记王秀民与其他全部班子成员参加研讨。

张院长介绍了经贸学院MIB教育中心的情况,强调该中心以“国际化培养,精英型教育”为办学理念,以“领航华南,商通全球”为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商业道德,通晓现代商务理论,掌握国际商务技能,具有精湛的外语水平和富有特色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国际商务领军人才。同时向我院领导通报了MIB的招生情况,坦诚地指出目前面临的困境,希望两学院能互补短长,携手把MIB办好。

共商如何办好MIB

郭桂杭院长向经贸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商英学院的师资状况,指出商英学院目前也有国际商务本科研究方向,学生毕业授予管理学学位,这与经贸学院的国际商务放在应用经济学下有所不同。他强调商英学院的优势在于25名商科老师的英文水平整体较好,能很好地支撑商英学院的特色发展。但坦言商英学院的二十多名商科老师没有很好的学术平台,如果能与经贸学院联手打造MIB,也将为这些老师提供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

双方合影

经贸学院梁洁书记、副院长肖奎喜教授及王俊教授也先后发言。王秀民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研讨不仅达成了两个学院携手办好MIB的初次协议,而且沟通了感情,增进了了解,在某些方面达成了共识,朝着实现大学双轮驱动战略构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