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冯益谦受邀参加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17 来源: 点击数:

冯益谦受邀参加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李君铭、车可莹  摄影:陈子琪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青年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5月16日晚,国际商务本科生党支部和法英国贸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不负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校关工委主任、学院党建导师冯益谦教授受邀参加。活动由国际商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郑锋主持。

首先,郑锋为党员同志们播放了一段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

冯益谦老师作分享

随后,冯益谦老师以“把好人生正确方向,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通过分享他个人成长的经历,深入浅出,侃侃而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冯老师说,大学生党员要时刻保持一颗“自省”心,才能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把好人生的正确方向。他强调,要做一名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作风合格的共产党员,并教导大家学会正确处理三个关系:金钱与责任的关系;做人与做学问的关系;自我与他人的关系。同时勉励大家要树立标杆意识,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努力提高思想品德,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

党员积极提问

现场党员认真听讲,并积极向冯老师提问,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最后,冯老师提倡大家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做时代先锋。

此次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弘扬五四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崇高理想,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