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校在我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
时间:2019-10-12 来源: 点击数:

学校在我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

图文 校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010日上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题,学校在我院318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宁习洲及组员余构平、冯冰,学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石佑启,各相关部处负责人,我院党委书记王秀民、院长郭桂杭等各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中,各相关部处负责人围绕如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加强大湾区间高校的学术与科研合作等主题,我院院长郭桂杭围绕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建设成果,提出了问题及发展思路。

在听取汇报后,隋广军表示,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方面做到了“四个第一”: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集中学习研讨、第一时间召开征求意见会、第一时间启动调查研究会。学校党委将结合学校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设置相关专题,增强调研的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学校要找准发展目标,解决现存难题,在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的同时,也为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提供人才支持。

石佑启表示,为更好地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我们要从以下几点着手:一要善抓机遇,下先手棋,打主动战,跻身发展快车道;二要对接国家所需、湾区所向、广外所能,谋求效益的最大化;三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打造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做有担当的广外人。石佑启表示,要将广外的目标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对接,尽早谋划,用广外人的情怀、韧劲和毅力干事创业,在行动中破除瓶颈,努力奋进,做忠诚、担当、奉献的广外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取得新突破。

宁习洲对学校主题教育调研的谋划和安排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学校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推动的工作,要结合大湾区需求和我校的实际,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学校发展;二是要有更强的机遇意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我校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学校要抓住机遇,促进发展;三是要能够担当作为,我校要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担当更大的责任,培养国际服务人才,运用自身优势,发出广外声音;四是要有更多的创新举措,勇于改革,勇于创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