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严把毕业关,我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0-25 来源: 点击数:

严把毕业关,我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字:方碧玲 摄影:李初怡 陈乐悠 编辑:陈伊露

10月22日19:00,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暨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在六教报告厅顺利召开。商英学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大会,院长郭桂杭和硕士生导师周瑞琪亲临指导。

目前我国教育部要求各高校严把毕业出口关,健全学士学位授予制度,努力实现“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目标。

郭桂杭讲话

针对教育部对本科教育提出的新要求,郭桂杭在讲话中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把本科人才培养作为最根本的任务。他明确指出关于2020年毕业论文的两大创新点:一是论文的提交、初稿和终稿将完全在互联网上完成;二是要求全员答辩。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能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撰写,尽快与指导老师联系,提前做好规划,把四年所学浓缩于论文中,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

周琪瑞做论文指导

周瑞琪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进行具体论文指导。她由浅及深,运用实例,生动地讲解如何科学选题,如何区分摘要、引入和结论的内容,以及如何设计论文结构;此外她鼓励同学们大量阅读文献资料,扎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建立起自己的数据库,为后续的论文写作提供丰富又精确的素材。

本次本科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暨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对提升我院本科毕业生论文写作水平,深化学校本科生教育改革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