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教授跨文化交流讲座开启合作新篇
时间:2019-10-29 来源: 点击数:

新西兰教授跨文化交流讲座开启合作新篇

文字:郑豪彬 刘哲怡 翁佳敏 摄影:张茜婷 方碧玲 翁佳敏 编辑:陈伊露

10月27日上午九点半,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主题为"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的讲座在三教318顺利举办。主讲人Stephen Croucher教授是新西兰梅西大学的新闻学和市场营销学院的院长,在跨文化沟通研究方面成果丰厚。

本次讲座,Stephen教授从研究者的视角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从历史的角度介绍当今跨文化交际规范的发展状况,分析国际文化交流将如何继续演变以响应21世纪的发展需求,生动展现了跨文化交际行为的内涵。他举例得当,论据充分,通过研究得出的多组数据更是增强了其观点的说服力。

Stephen教授发表演讲

下午两点与Stephen教授的交流会吸引了七位老师和三位博士生参加。Stephen教授与各位老师就上午的讲座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他耐心解答各种疑惑,并通过文件案例循循善诱,在场人员也就自身感兴趣的跨文化交际的研究问题与Stephen教授进行探讨,现场其乐融融。

交流会现场

28日上午,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副院长胡春雨、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郑铁在学院会议室与Stephen Croucher教授进行会谈。双方分享了各自学校的办学模式和对外交流情况。郭桂杭院长代表学院欢迎Stephen Croucher教授的到来,对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赞赏,并表示双方接下来可以在学生交换、师资交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Stephen Croucher教授也感谢商英学院的热情招待和周到安排,并表示双方可以在跨文化沟通领域寻求契合的研究方向,非常欢迎更多优秀的老师和学生前往梅西大学进行访学和交流,并期待更多的合作成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