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商英群星,璀璨商践之夜
时间:2019-10-30 来源: 点击数:

商英群星,璀璨商践之夜

文字:方碧玲 陈思华 摄影:邱莉 邹鸿羽 编辑:陈伊露

10月27日19:00,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院内决赛在六教报告厅举行,蔡斯、毕凤笙、刘戈、Fred Parker和黄磊等老师出席担任评委。

四支参赛队伍

本次大赛以“智能科技助力商业”为主题,旨在促进大学生探寻现代智能科技在商业中的作用和意义。13分钟的全英讲解中,各队伍从多个角度向观众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BY7队立足立白公司,针对激烈竞争下立白产品销量下滑的现状,创造性提出通过向年轻消费群体推出“大白与小白”游戏,释放其消费潜力的方案。HAVOK队对欧莱雅公司进行深入探索,他们指出欧莱雅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客户对产品欠缺了解,对此,他们提出运用智能AR推出模拟上妆系统。IF队研究顺德大洲海鲜市场后发现,大洲运用一款类似“拼多多”的软件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鱼产品的销售量,他们借助短视频详细介绍了该软件的运营模式。Go Go Park队关注的是当下 “买车易、停车难”的热门问题,他们以捷顺公司为调研对象,把捷顺的新科技停车系统与传统停车收费方式进行比较,全方面分析了前者在停车上省时便捷的优势,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队伍精彩表现

评委点评

点评环节中,蔡斯一一指出各队伍的亮点和不足之处,她认为选手们不能只停留在问题的表面,而要深入去剖析问题,看到问题的实质。Fred Parker补充道,调研报告中的数据都要有实际的来源地作为支撑,他强调选手们应该多注意细节。

自2011年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规模扩展到了全国级别以来,今年已是第9个年头。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学生全部参与其中,把自己所学知识通过比赛展示出来;另一方面,商践题目贴合社会发展,将教学学习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相结合,学用相长。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已经成为商英学院闪亮的品牌。

三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一等奖获得者

最佳风采奖获得者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Go Go Park队

二等奖:HAVOK队

三等奖:By 7队

IF队

最佳风采奖:王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