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创新创业,挑战从无到有
时间:2019-11-12 来源: 点击数:

创新创业,挑战从无到有

文字:张茜婷 摄影:邹鸿羽 陈增鹏 编辑:陈伊露

11月7日下午,2019年“挑战杯·创青春”广外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下面简称“小挑”)院赛答辩会于六教B406举行,周瑞琪、蒋铁海、颜求实三位老师担任评委。经初审,10支队伍脱颖而出,推送学校参加校内评选。

评委认真聆听队伍展示

在四分钟的作品展示环节中,各支队伍分享了各自的商业策划,充分展现了商英学子创新创业的能力。For U队的“一切为你”公益教育组织,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有利条件,致力于为流动儿童提供一系列极具特色和趣味性的非应试素质教育;未来的CEO们队关注到当代人缺失阅读环境上的问题,主张用较低的消费成本为消费者打造舒适的阅读体验空间;相对于以往的安全设备,JUNER队的车载安全仪创造性地将小程序与产品相结合,以实现实时线上安全预警,满足了新消费者对车内安全环境的更高需求;氕氘氚队抓住了当代实验教育的痛点,打造谜底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专业实验室硬件的同时,将朋辈指导与自主探索相融合;寻梦韶华队针对社会老龄化而老年大学供不应求的现象,提出充分利用大学生群体,将老年人与大学生进行匹配的想法,不仅较远不足的问题得以解决,课程内容也更加多样化。

队伍风采

评委老师高度认可同学们的项目,同时也建议同学们注重结合商务英语的专业特色,发挥专业的优势,将项目更好地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