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度商英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
时间:2017-10-25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度商英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

主讲者:王初明教授

时间:2017年10月26日(周四)下午14:30始

地点:北校区第三教学楼二楼207会议室

王初明教授简介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现代外语》主编、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学术兼职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副会长,全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会会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外语学会副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研究及其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曾两次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四次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要学术创见有:外语写长法、语境补缺假说、外语语音学习假设、外语学习的学伴用随原则、‘续’理论。代表作有:《应用心理语言学--外语学习心理研究》、《中国学生的外语学习模式》、《补缺假设与外语学习》、《外语写长法》、《外语语音学习假设》等。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汉语二语学习的认知过程与高效率教学模式研究”。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

2017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