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新星璀璨,大放异彩——记新生口语大赛复赛
时间:2013-04-11 来源: 点击数:

   411日下午两点,第十二届新生口语大赛在6205206308309四个场次举行。各路选手竭尽所能,为我们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潇洒自如

   新生口语大赛复赛分为Prepared SpeechImpromptu Speech两个环节。在Prepared Speech环节,每位选手有3分钟进行有备演讲,本次的演讲主题为“Challenge”。而在Impromptu Speech环节,每位选手将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和1分钟的评委提问。

激情演讲

   Prepared Speech环节,A场选手从多角度阐述了自己对“Challenge”的理解,小到对身边亲人表达感情,大到为发扬祖国文化而奋斗,内容丰富,吐词流利。B场的同学个人视角和社会视角结合,新颖独特。其中5号选手杨宝君以“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结尾,磅礴大气。C场多以事例来讲述对“Challenge”的理解,这些生动的事例极大的调动了现场气氛。D场的选手气势非凡,节奏明确,充分表现出其演讲技巧。

评委老师认真倾听选手演讲

   在接下来的Impromptu Speech环节,A场参赛者们针对随即题目展开了精彩的演讲。10号选手张海利用形象的比喻巧妙地回答了问题,博得观众阵阵掌声。B场选手面对评委的点评毫不慌张,机智的回答了所有的问题。其中一号选手王林玉以一口纯正漂亮的美式口语赢得了评委的认可。C场的即兴演讲环节十分精彩,各位选手在短短几分钟内就总结出了一份条理清晰,事例丰富的演讲稿,2号吴梦璇妙语连珠的回答让人惊叹不已。D场选手对问题的回答则是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角度,如2号选手邝嘉麒就引用了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的例子,给观众以深刻思考。

镇定自若

   然后是评委点评环节,对于这次比赛,每位评委都十分满意,认为这次比赛选手所表现出来的水平都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想象。虽然各位选手普遍存在发音模糊和语速不当的问题,但这并不影响整场比赛的质量。评委的点评中肯合理,让选手们都了解到自己所存在的缺陷。

   最后,本次新生口语大赛复赛选出了12位晋级选手。期待他们在决赛发挥出更高的水平,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晋级选手合影

 

 

另附晋级选手名单

 

A:温雅娴  张海 钟翔宇

B:刘绮睿  王林玉  康钰然

C:吴梦璇  毛菲  董蓓蓓

D:刘晓晨  邝嘉麒  梁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