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113届广交会】第113届广交会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3-04-11 来源: 点击数:

 

411日早上9点半,第113届广交会培训大会在六教报告厅顺利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英学院副院长彭玲玲、10级辅导员连勇、南国商学院和对外经贸大学的带队老师,以及即将参加广交会实习的对外经贸大学、商英学院、南国商学院等400多名学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同学们观看了113届广交会的宣传片和纪录片视频,该视频从广交会历史概况、机构设置、服务理念、纪律要求、服务规范总则和安全规范等六个方面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广交会。1957年成立的广交会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标志、窗口和缩影。其服务理念是宾客至上,服务第一。因此同学们在工作中应该爱岗敬业、尽职尽责、诚实守信、公私分明,从而展示良好文明风貌。其中,在服务规范中,视频详细地从语言神态、站姿坐姿、着装与精神风貌等方面阐释了仪容仪态的要求。

2.jpg

主持人主持会议

接下来,彭玲玲副院长发表讲话。她说到,广交会是学生们了解社会,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各国独特社会文化,以及参与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途径。同时,广交会也是同学们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渠道。彭院长以去年同学们参加完广交会回来后在跨文化商务交际课上展示的PPT为例,讲解了其与课程所学知识紧密联系的关系。除此之外,她提到广交会也是锻炼同学们实际工作能力,为将来就业和进一步深造积累实际经验。最后,彭院长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3.jpg

彭玲玲副院长发表讲话

随后,连勇老师宣读了广交会工作纪律要求。在第一部分,他主要向作为广交会第一窗口的办证处的各项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遵守规章制度,不得转借工作证;严守秘密,不得泄露客户信息;不得上网以及玩手机游戏;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未经批准不得离开;妥善保管好证件;礼貌待客,不卑不亢等纪律。第二部分,连老师对所有工作人员提出其基本要求:实习中要立场坚定,坚守职责;不得与外国人以及公司私自交往;要勤俭节约;顾全大局。

4.jpg

连勇老师宣读广交会工作纪律要求

至此,113届广交会培训大会圆满结束,祝愿参加广交会实习的同学们能顺利完成工作,展示商英人良好风采。

1.jpg

参加实习的同学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