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的夏乡时代】风雨无阻学习路 班级聚会乐无穷——记阳春二中一班班会
时间:2013-07-19 来源: 点击数:

  2013718日下午,根据BBStar教学计划,本来是要举行一场趣味运动会的。无奈天公不作美,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到今天依然没有停止。下午上课前,雨势甚至还越来越大。由于担心学生们的安全问题,所以BBStar队员们一致决定让学生们放假一下午。但让人惊讶的是,大部分同学仍然风雨无阻地回到学校。学生们到达教室时,衣服都是湿漉漉的,看得老师们都十分心疼。老师们纷纷拿来了吹风筒,帮学生吹干衣服和头发,场面十分的温馨。                                                               

虽然运动会取消了,但BBStar早已拟定了应对方案,改为在教室内开第一次班会。3个班级的班会都别出心裁,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温馨且愉快的下午时光。1班的班主任和班导们在班会一开始时先让学生们发表了自己对老师们的看法以及教学的建议。同学们都很积极配合,大胆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让众老师都了解了自身教学存在的不足。随后,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齐唱了班歌《Shining friends》。回想起第一次教学生们唱这首歌时学生们羞涩的神情,这次的班歌大合唱学生们明显变得更加的大胆,更加放得开,更加乐意在老师面前展示最真实的自己。

深情歌唱

  在班歌唱完后,1班班会的高潮——游戏环节到了!听到了有游戏可以玩,学生们个个都精神振奋起来。第一个游戏叫“我是××的××”,这个游戏是班主任和班导们为了能让学生们彼此互相了解,更好地融入1班这个集体而设计的,学生们需要在游戏中大量地记忆同组成员的名字和兴趣爱好,如果没能记住,便要在大伙面前进行才艺表演。最终,3名男生成了这个游戏的输家,他们也十分大方地在大伙面前演唱了周杰伦的《说好的幸福呢》,歌曲的高潮部分,班上的不少学生都加入了合唱的行列,美妙的音符在小小的教室里荡漾。

  “抢凳子”游戏同样精彩,虽说大家都玩过很多次了,但一玩起来大家还是热情十足,连老师们都忍不住加入了游戏的行列!游戏中,学生们丝毫不给老师面子,老师们被一个个淘汰出局。作为惩罚,1班的众老师在学生面前“激情献舞”,跳了经典的骑马舞,引来了学生们的声声尖叫。其实,老师们虽然都是大学生,但跟阳春的孩子们其实也差不了几岁,玩起来也同样是活力四射! 

时间过的很快,不一会儿,班会课就到了尾声。这次班会,不仅让学生们之间增进了友谊,促进了感情,也让他们更了解老师们在课堂之外的另一面。相信通过这次班会,以后的课堂气氛会更加的浓厚融洽,教学效果会更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