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夏一站】Blue Sky —“夏夜莺歌”的阳春一中
时间:2014-07-22 来源: 点击数:

720日晚,阳春一中的阶梯教室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歌唱比赛决赛。经过初赛筛选后,来自三个班的八名选手在这一晚大展歌喉,决战高低。

   早在三天之前,办公室就会有参赛选手们的造访。他们从通过初赛后就一直在准备参加决赛的两首歌曲。四班的张童同学将自己的参赛歌曲锁定为《残酷月光》《背对背拥抱》,在接受访问时,她表示对这次的选歌并不是很有自信,“我以前会唱很多英文歌,但因为要参加决赛,选这两首歌应该会增加观众支持率吧”,她笑着说。

这次“夏夜莺歌”歌唱决赛设立了最佳歌手、最具人气、最佳台风等独具一格的奖项。评委梁宇轩说,每一位参加比赛的同学都是勇气可嘉、值得嘉奖的,所以比赛不设任何排名的奖项。每位选手都在决赛中全力展示自己准备的歌曲,在所有的Blue Sky队员眼里,他们都是最棒的。

 

队长梁宇轩为获奖选手和班级颁奖

在比赛上半场,八进四环节中,不少选手都因为紧张而错过节拍或者忘记歌词。但观看比赛的同学们都努力支持场上的选手,不分班级,不分实力。比赛中也有几位选手特别引人关注,第二组的选手—五班的谢明有用独特的拿麦方式和强势的台风引得观众叫好连连;第三组的选手陈篇篇选择了超高难度的《天亮了》,评委和同学们在赛前都为她捏了一把汗,但她动情的演唱和动听的声线感动了在座的所有人。在下半场,四强角逐的环节里,第一环节发挥出色的谢明有同学选择了清唱临时更换的粤语歌,其他人则按照之前的准备与练习,为大家呈现了完美表演。

 

比赛第一轮参赛选手的动情演唱

    个人独唱比赛之后,进行了班级队歌展示。四班在副歌部分插入了队员舞蹈展示,让人眼前一亮。在展示后,队长梁宇轩总结了这一场比赛,“我喜欢每一个人,喜欢和你们在一起,你们都是最棒的”,让在场的队员和同学们深受感动。

 

在班级队歌展示环节后的五班同学大合照

比赛的结果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在比赛中有了团队的默契和家庭的感觉。每个人都为同一个目标在努力、奋斗和前进,不为荣誉,为的是享受比赛,享受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日子在一天天流逝,我们所剩的美好“夏日莺歌”也不多,珍惜这一刻,Blue Sky和阳春一中在一起的这一刻。